>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第4日前瞻:叶诗文再出击 孙晓磊争牌

2012年12月15日0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5日,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会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展开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将会再有5枚金牌产生,名将叶诗文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再一次向大满贯发起冲击,孙晓磊参加男子50米仰泳决赛,吴鹏参加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两人争取奖牌都有很大的困难。

  女子200米混合泳:叶诗文再冲大满贯

  在3天前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上,叶诗文最终惜败对手仅仅收获一枚银牌,休整3天后再战200米混合泳,叶诗文能否如愿夺冠并加冕成大满贯,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叶诗文虽然400混与200混都拿到了金牌,但一项夺冠成绩大破了世界纪录,而另一项的夺冠成绩却只破了奥运会纪录,让人们错以为她的400混项目要更强些。

  但事实上,叶诗文的最强项一直都是200米混合泳,她在该项的奥运夺冠成绩之所以不如400混惊艳,很大原因是被外界的不和谐所干扰。比如上海世锦赛,叶诗文200混成功夺冠,而400混却未能登上领奖台,再比如今年的短池世界排名,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上高居第二,在400米混合泳上却只排在了第4位。所以,只要心理不受此前400混失利的影响,叶诗文仍有很大机会夺走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对手方面,英国人米莉和匈牙利人霍斯祖作为400混的冠军与季军得主,仍将与叶诗文进行死磕,但相对来说这二人都是以400混为主项,在小叶擅长的200混上并没有太多机会。另一名英国选手艾伦和另一名匈牙利选手贾卡博斯实力有限,不足以对叶诗文构成威胁,叶诗文的队友乔侨则只能以闯进决赛为目标。

  男子50米仰泳:孙晓磊争取奖牌难度大

  男子50米仰泳,孙晓磊在两年前的迪拜世锦赛上曾有一枚银牌入账,本次世锦赛他依然强势,预赛以23秒60排名第六,半决赛以23秒36排名第四,再一次杀入最终的决赛。不过这次孙晓磊再夺奖牌的难度却比上届要大的多,排在他前边的俄罗斯人多内茨、澳大利亚人赫尔利、巴西人古伊多,他都有着不小差距,而对于身后的选手,孙晓磊领先优势又不明显。

  男子50米蝶泳仅是吴鹏的一个副项,以半决赛第八身份晋级的他虽然状态不错,但受实力所限吴鹏却很难去争奖牌,巴西选手桑托斯、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和美国选手西尔德斯,都是吴鹏难以战胜的强敌。

  其他项目,女子100米蛙泳决赛没有中国选手身影,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仍是最大夺金热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唐奕、庞佳颖、王海冰、邱钰涵组成的中国队,曾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第四名,如今原班人马出战伊斯坦布尔,四人虽没有了伦敦时的好状态,但阵容齐整的她们,还是该项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女子50米仰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男子100米混合泳、男子50米蛙泳将会展开预赛、半决赛的争夺,赵菁、唐奕、刘子歌、陆滢等名将会再度登场。(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