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劳伦斯奖提名揭晓 叶诗文入围最佳突破奖PK穆雷

2012年12月15日08: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世界体坛“劳模评选”,少不了中国元素。

  北京时间前晚,2013年劳伦斯奖提名在巴西揭晓,16岁的中国游泳女将叶诗文获最佳突破奖提名,中国乒乓球队获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他们能够获得提名,都得益于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而曾与叶诗文一同入围年度最佳突破奖外围名单的高尔夫女将冯珊珊,最终没能获得提名。

  劳伦斯主要设6个奖项,每个奖有6位获奖提名者。他们由世界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劳伦斯评审团选出。

  出席当天仪式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说:“在奥运年你总能看到一份特别具有竞争力的提名名单,今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每个类别都充满了优秀的提名者,可以说是优中选优。我想特别祝贺中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一年里,获得了两个提名。”

  年仅16岁的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了200米和400米女子个人混合泳金牌。“叶诗文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是惊人的。她非常有竞争力获得最佳突破奖。”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泳坛传奇马克·施皮茨说。不过,与叶诗文一起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的还有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巴西足球运动员内马尔等,“小叶子”最终捧回“劳伦斯小金人”的难度并不低。

  昨日出版的英国《卫报》称,自从伦敦奥运会以来,叶诗文都处在舆论的漩涡中心,有媒体甚至怀疑她服用了兴奋剂。好在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通过检测证实了叶诗文的清白,而劳伦斯奖提名则为叶诗文在某种程度上“正名”。

  除了叶诗文外,中国奥运乒乓球队以统治世界乒坛的实力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提名。一起入围的还有欧洲杯冠军西班牙足球队、F1红牛车队等。而在此前公布的最佳突破奖外围名单中,中国高尔夫女将冯珊珊也入围。遗憾的是,在前日的入围名单中并没有她的名字。

  其他奖项的入围者也是星光熠熠。第四次获得劳伦斯提名的巴塞罗那队球星梅西与F1冠军维特尔同样很有竞争力。他们与博尔特、菲尔普斯等共同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名单。埃德温·摩西说,2013年的“男一号”之争将是最激烈的一次。本次劳伦斯体育奖将于明年3月1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颁奖典礼,并揭晓最终的获奖者。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