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有望再现南北争霸 阿尔滨欲购强援挑战恒大

2012年12月15日11:22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本报推出了大连足球系列报道《重回巅峰》的第一期,引发了众多读者的共鸣。今天,本报继续推出系列报道的第二期。可以说,阿尔滨的崛起,势必将重新划分中国足球的格局。从目前来看,无论阿尔滨能否成功收购实德,在明年,都会有众多实力悍将加盟阿尔滨,其中不乏国内外顶尖球星,这将推进大连足球崛起的速度,从而改变目前中国足坛南粤独霸的局面。

  锁定欧洲联赛强力中锋

  说到大连足球能够崛起的条件,不仅因为有阿尔滨集团和各赞助商的资金保障,最主要的还是球队新赛季的人员配置。新赛季,阿尔滨将以原有阵容为班底,并且还会有多名国内外强援加盟。在引援名单中,两名辽宁籍国脚于汉超和陈涛已经十分接近大连阿尔滨,再加上球队原有的凯塔、乌塔卡、罗申巴克、于大宝等实力球员,阿尔滨明年的中前场配置在中超堪称豪华级。

  按照主教练徐弘的意思,新赛季球队打算再引进一名欧洲高中锋以及一名亚裔的中后卫,尤其是在高中锋的这个位置上,阿尔滨锁定的人选来自欧洲顶级联赛,并且还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这样的球员加盟阿尔滨,对球队的提升作用绝不是一星半点。而且从目前来看,阿尔滨能否成功收购大连实德,对于阿尔滨的影响并不大,因为阿尔滨依然会得到看中的球员,而且徐弘透露已经有实德球员与阿尔滨签订了新的工作合同。

  将现“南恒大,北阿尔滨”格局

  徐弘是后卫出身,但是在他的战术体系中,重心并没有向防守倾斜,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会过分偏重防守。不过,在整个比赛的过程当中,要想打出成绩,必须要防守;要想赏心悦目,就要加强进攻。但我想这个并不矛盾,我们也会坚持阿尔滨原来的打法,当然也会更加坚持符合当今足球的全攻全守的打法。”

  如今的中国足坛可谓广州恒大一家独大,因此阿尔滨新赛季的崛起也必然会让人将两者联系起来,在未来“南恒大北阿尔滨”对峙的局面将不可避免。对此,徐弘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最近几年,恒大一枝独秀的情况很明显,他们的人员配备是很强,但是我想阿尔滨的未来也不会差。我们球队有潜力,还有这么多优秀的人才,教练、队员,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做到未来‘南有广州恒大,北有大连阿尔滨’这样的格局,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件好事,也是一种推动。”

  北方球队有望收复失地

  翻看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履历表,从1994年职业化至今,北方球队拿到了19个顶级联赛冠军中的14个,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占据着绝对的地位。不过最近两年,广州恒大连续两年拿到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中国足球的发展重心似乎已经开始南移。

  不过随着大连足球重新崛起,徐弘也期待着阿尔滨以及北方球队有一天能够重新收复冠军失地,“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说法,就是当辽宁足球和广东足球都发展起来的时候,中国足球也就好起来了,这也就侧面说明了辽宁足球和广东足球在国内的重要性。当年我们那一代人创造了很多辉煌,同时也给大连足球这座城市带来了很多荣誉,我也希望我在成为教练之后,能够回到家乡球队执教,在完成我个人心愿的同时继续能够给大连这座城市带来辉煌和荣耀。”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