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乒坛人士都很乐观 乒乓球不可能被割出局

2012年12月15日12:09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玛雅人预言的末日还未到来,中国的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如今却都提前感受到了沉重的“末日危机”,关于2020年奥运瘦身,乒羽两球列为危险项目的消息一经发布,一石激起千层浪,体坛名宿一一现身发声,而网友们也纷纷吐槽。

  乒羽中心:

  我们并非排名垫底

  虽然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见怪不怪:“每次奥运会结束之后都会有这样的说法,因为各个项目奥运之后都会打分,打分靠后的项目就有可能被踢出奥运会。”因为乒羽一直打分都不高,所以每届奥运会之后就有这种说法也并不稀奇。刘凤岩同时也是世界羽联的副主席,根据他对项目委员会打分的了解,乒羽项目目前还不存在被踢出的危险:“据我所知,乒羽两个项目在这个打分中不是最靠后的项目,所以没什么可以担心的。”

  施之皓:

  中国足球差 照样热情高

  中国乒乓球名帅施之皓1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从目前来讲,(乒乓球退出奥运)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施之皓认为:“国际奥委会评估项目,会综合多重因素进行衡量,比如说单项协会拥有的会员国数量有多少,协会的商业经营情况,电视转播收视率如何,现场观众热情怎样,总体来说,此前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属于中上游水平。”

  施之皓说:“要说包揽,射箭项目韩国也是一家独大啊,还从来没听说过要取消射箭呢。”

  施之皓随后又幽默地说道,“中国足球踢成这样了,中国人还不是照样对足球有热情吗?”

  刘国梁:

  对乒乓球留在奥运有信心

  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日表示,并没有听过这样的传言;但他也表示对于乒乓球留在奥运有信心。

  对于被踢出局的揣测,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并不担心,他表示近些年来随着国乒在各项赛事上的包揽,乒乓球被排除在奥运会之外的报道屡见不鲜。

  “其实判断一个项目是否适合奥运会,有很多评价标准,并不能光因为一个国家获得金牌数量多或者包揽就说这个项目不适合在奥运大家庭中。协会成员数、奥运会参加此项目的国家数、电视转播收视率、是否得到大公司的赞助等都是衡量的标准。据我所知这些标准乒乓球都达到了,而且大部分名列前茅。”刘国梁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吐槽

  垄断论VS阴谋论

  羽毛球和乒乓球历来是中国军团奥运夺金的大户,如果这两个项目被取消,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便是中国在金牌榜上的排名下降。消息传出之后,立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网友们的态度呈明显的两极分化,支持和反对的各占一半。

  投赞成票的网友们多数认为乒羽长期被中国垄断,确实削弱了比赛的观赏性,“到哪都是自己人在玩,人家没兴趣陪你玩了!支持!”“我觉得应该剔除!中国人自己玩,有啥意思?”

  反对的网友们则觉得剔除乒羽有专门针对中国的意思,“都是体育运动,为什么就剔除乒乓球和羽毛球呢?难道是外国人眼红我们中国人把奖牌都拿走?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体育精神吗?”“直接不让中国人参加不是更好吗?”“显然是针对中国的呗,想想冰壶、皮划艇都是奥运项目,难道它们很普及吗?”

  历史钩沉

  乒羽危机不是头一回

  “乒羽或将被逐出奥运会”,这种论调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最近一次有关“生死存亡”的传闻是在4个月之前,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不久,日本媒体就曾下了结论,2020年奥运会上,将看不到乒羽的身影。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惯例,每一届奥运会之后,都要对所有项目进行评估。因此,奥委会内部确实会存在一份项目排名,只是不便公开而已。

  实际上,两个项目的管理者早已意识到问题所在,国际乒联通过改变赛程、赛制、参赛人数、赛场布置甚至比赛用球与胶水这样的外部手段,希望达到中西平衡。国际羽联也屡有举措。但由于雄厚的基础与体制上的保障,中国两队往往能够从容面对,相反其对手们却出现后继无人、竞争乏力的局面。

  ■观察

  奥运会玩什么,

  一直欧洲人说了算

  客观地说,中国人在乒羽项目上固然“独孤求败”,不过在奥运会所有的26个项目上,类似的情况并不罕见。

  比如在中国乃至亚洲人眼中,马术是非常冷门的项目,甚至连规则也搞不明白。伦敦奥运会欧洲之外的其他洲加起来总共只拿到两枚马术铜牌,但从1912年以来,从未遭遇过被取消的危机。

  小轮车项目也是这样,许多中国人恐怕连小轮车是什么都没见过,但这个只在欧洲流行的小众运动,在奥运会中依旧混得风生水起。

  另外像皮划艇、帆船、击剑等等欧洲的优势项目,在全世界的普及率难道就真比得上乒乓球和羽毛球?恐怕也未必。

  说到底,从历史到如今,在国际奥委会拥有最大话语权的,仍旧是欧洲人。迄今为止的8位奥委会主席,有7位来自欧洲。在奥委会委员中,欧洲人也占了四成多。

  可以说,奥运会究竟玩什么,是由欧洲人说了算,甚至连美国人都得靠边站。比如美国人的优势项目棒球、垒球,照样被逐出奥运会。乒羽之所以危险,说穿了,和这两个项目如今在欧洲的低迷有关。

  本组稿件综合新浪体育等

  ■链接

  究竟该裁掉啥?

  看网友神一样逆袭

  @何山poph e:我觉得最应该剔除的就是女子举重,这就是赤裸裸对女人的摧残。其次该剔除的就是羽毛球,让你打假球,该!

  @老来无事_pfi:所有的奥运项目中,只有马术是人畜合作,与其他项目比有些不伦不类,且普及程度极低,是奥运最该取消的项目!

  @腾讯微博音乐哲学:其实奥运会应该被裁掉,足球没世界杯好看,篮球没有NBA好看,射击看不懂!皮划艇没劲!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向东:把中国最擅长的足球也取消了吧。

  @勺的一塌糊涂:只想说奥运会有必要设沙滩排球、室内排球两种排球比赛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