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退出奥运会 刘凤岩施之皓对此持否定态度

2012年12月15日14: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苏荇

  针对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乒乓球、羽毛球有可能退出奥运舞台”的说法,多名乒坛名宿昨天纷纷辟谣,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认为:“乒乓球肯定没有问题,羽毛球也不可能是最后一名。”前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表示:“从目前来讲,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将于本月从奥运会现有26个大项中剔除一项,而羽毛球、乒乓球、现代五项和跆拳道等其中一项有可能退出奥运舞台。

  刘凤岩表示,目前还没听过此事,世界羽联和国际乒联也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在他看来,每届奥运会后,都有专门机构给各大项排名,综合考虑收视率、上座率、会员协会数量等因素。根据前几届奥运会的评估,乒羽基本都排在20多名。“还没有到边缘化的地步,乒乓球肯定没问题,羽毛球也不会是最后一名。”他还透露,上周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碰面时,也没说到乒乓球“被逐”的事。

  在施之皓看来,国际奥委会不可能因为中国队的强大而作出将乒乓球踢出奥运会的决定。他举例称,射箭项目也是韩国一家独大,但从未听说要取消射箭。至于“欧美对乒乓球热情走低”的说法,施之皓也不赞同,他认为欧洲很多地方对乒乓球的热情甚至超过亚洲。“以德国为例,他们每个级别的联赛都非常系统,这次还拿了两块奥运铜牌。他们以前的总教练跟我说,德国奥委会和一些企业给了乒乓球很大力度的支持。”

  “其实,人家并不是‘唯金牌论’,中国队的强大对他们自身发展没有太多影响。”施之皓还笑称,“中国足球踢成这样了,中国人还不是照样对足球有热情?世界杯常年被欧美统治,亚非还不是照样开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