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发球卡轮助上海女排逆转 北汽一骄人纪录被终结

2012年12月15日2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第11轮,国手马蕴雯在第四局发球轮连卡7分夺回主动权,帮助上海女排客场成功止颓完成逆转;而北汽女排在力拼四局以1-3主场败北后,前十轮均有积分进账的骄人纪录就此被终结。

  女排联赛前十轮,北汽俱乐部收获七胜三负积24分,力压广东恒大强势领跑A1组;反观上海女排则是五胜五负积16分,排名A2组的第四位。综合此前小组赛带入复赛的成绩,北汽俱乐部目前是三胜三负积12分暂列第二,而上海女排则是两胜四负积7分仅列第六,再加上第11轮又是客场作战,考虑到第一阶段的持续低迷,想要顺利闯关难度确实不小。

  马蕴雯发球卡轮助上海逆转

  与前十轮的比赛如出一辙,上海主教练张立明同样是以主攻车轮战登场,首发阵容是由奚希和陈伊娜搭档登场,在第一局落后至11-15时改由张轶婵替换下后者,并且在打满第二局、力拼至第三局被追分到19-22时,再度派遣上杨婕顶替张轶婵,关键第四局改写到12-17落后时,安排陈伊娜出战代替张轶婵,重新恢复到与奚希搭档的主力阵容。由此可见,上海女排的主攻锋线磨合至今仍旧未能解决好起伏问题。

  不过,按照排协官网的不完全统计,相对于以往一传和进攻的全面奔溃,除了国手杨婕未能得分和陈伊娜进账4分之外,上海女排另外两位主攻在扣球方面则是表现得还不错,前国青选手张轶婵砍下14分,对角奚希则是拿下10分,基本上支撑起左翼的防反强攻点。这样,接应张磊就凭借主攻和副攻的相互掩护,总计砍下21分赢得单场MIP,其中进攻19分、发球2分。

  值得一提的是,国手马蕴雯在排协官网不完全统计中,进账6分(进攻5分、发球1分)并不抢眼,但是在关键的第四局落后到16-21时,轮换到后场利用跳飘球成功卡轮,随即通过奚希和张磊的两翼突破连得7分,趁势反超到23-21夺回主动权。最终,双方球队在激战到24-24的关键时刻,上海朱慧菁快攻和发球依次建功以26-24锁定胜局。应该说,正是得益于国手马蕴雯的发球轮显威,上海女排最终能够止住颓势而在客场完成逆转。

  北汽女排一骄人纪录被终结

  纵观全场比赛,北汽女排同样是在主攻位置上出现短板,第一局由刘晓彤和张歌搭档首发以25-18赢得先手,不过第二局落后至8-18后,改由王忱顶替张歌却又连卡5分,随即是以11-25巨大分差失利,而在第三局再度奔溃到9-17落后时由张硕换下王忱,第四局改由张硕和刘晓彤联袂主攻锋线仍旧隐患频现,结果后两局分别是以21-25和24-26落败而惨遭逆转。

  正如主教练蔡斌所言,北汽女排的板凳深度不够,一旦首发阵容出现问题,想要替补登场改变颓势难度很大,本场比赛在张歌发挥欠佳的前提下,相继派遣上王忱和张硕救场,按照排协官网的不完全统计,三人得分进账分别只有1分、1分和3分,左翼进攻端的罕见低迷,即使让对角刘晓彤和接应曾春蕾分别轰出15分和22分也难以救主。

  回顾第一阶段前十轮的单场表现,北汽女排主客场除了3-0和3-1轻取河南、3-0和3-0双杀福建之外,与八一(3-1和2-3)、恒大(3-1和2-3)、江苏(3-1和2-3)均是一胜一负,创造出开赛以来唯一球队的单场都有积分进账的骄人战绩。可惜在第11轮主场激战四局以1-3惨遭上海逆转之后,北汽女排的这一纪录被遗憾终结,这也提醒着蔡家军第二阶段复赛绝非坦途。(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