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200混叶诗文逆转夺冠 成就中国首个全满贯

2012年12月16日0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继续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进行。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叶诗文强势逆转对手夺冠,成功加冕为中国游泳第一个全满贯,她2分04秒64的夺冠成绩不仅大幅刷新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距离斯密特保持的世界纪录也仅仅有0.04秒的微弱差距。

  在出征本次伊斯坦布尔短池世锦赛之前,叶诗文已经拿到过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并打破过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仅差一个短池世锦赛冠军,便能实现空前的全满贯伟业。在首日进行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当中,叶诗文却不敌英国选手米莉仅仅收获银牌,争取全满贯伟业的时间不得不延后至今日的200混决赛。

  在白天进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预赛上,叶诗文与英国艾伦同分在了第四小组,结果更擅长200米的小叶完胜所有对手,以2分08秒09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不过随后的第五小组,匈牙利猛女霍斯祖表现却比小叶更为强势,2分07秒07的成绩排在所有预赛选手中的第一位,而小叶只得屈居第二,不过这并不影响她获得晚上决赛的资格。

  决赛,叶诗文被分在第5泳道,身旁第四泳道是匈牙利猛女霍斯祖,而另一旁的第六泳道则是英国选手米莉,另一名匈牙利选手贾卡博斯则被分在第三泳道。发令枪响,叶诗文在第一个泳姿蝶泳上并不占优势,50米过后仅仅位列第三;接下来的仰泳和蛙泳,叶诗文紧紧跟着最大对手匈牙利人霍斯祖,150米转身她落后对手0.23秒排名第二;最后一个泳姿是小叶的强项自由泳,霍斯祖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阻挡越来越快的叶诗文,终于让出了第一的位置。

  最终,叶诗文以2分04秒64的成绩逆转夺冠,这个成绩不仅大幅刷新该项赛会纪录,距离斯密特创造的世界纪录也仅仅有0.04秒的微弱差距。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也以2分04秒72的不错成绩,收获一枚银牌,英国选手米莉则以2分07秒12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