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4日叶诗文为中国再添1金 罗切特又破世界纪录

2012年12月16日0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2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5个项目决赛中,中国名将叶诗文在女子200混中逆转夺冠,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另外4金被立陶宛、澳大利亚、巴西和美国瓜分;赵菁、刘子歌、吕志武等名将也顺利晋级决赛,罗切特则在100混半决赛中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女子:叶诗文破纪录惊险夺冠 赵菁刘子歌进决赛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自由泳实力过人的中国名将叶诗文强势逆转匈牙利人霍斯祖,以2分04秒64的成绩夺走冠军,并成功加冕为中国游泳第一个大满贯选手。同时,叶诗文的这个夺冠成绩也大幅刷新了原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也仅仅只有0.04秒,霍斯祖以2分04秒72的成绩获得亚军。

  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第一高手唐奕并未出战,邱钰涵、郭君君、王海冰、陈欣怡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6秒22获得第四名,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丹麦队则分获前三名。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伦敦奥运会上曾战胜索尼夺冠的立陶宛人梅卢提,这次又以1分03秒52的成绩打破索尼保持的短池世锦赛赛会纪录,并轻松摘取金牌。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以1分03秒80获得银牌,丹麦选手彼得尔森则以1分04秒05收获铜牌。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卫冕冠军和赛会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赵菁表现强势,她游出26秒11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并轻松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闯入明天的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妍欣则以27秒38排名第13,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孤军奋战的中国名将刘子歌游出57秒24,并以小组第二总排名第四的身份,顺利闯进明日的决赛。意大利选手比安奇、加拿大选手托马斯和英国选手洛维,则分别获得了半决赛第一至第三位,也一同闯进决赛。而刘子歌14岁的小师妹陈欣怡则在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24秒88的成绩排名第15无缘决赛。

  男子:吴鹏第5孙晓磊第6 罗切特再破世界纪录

  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国名将吴鹏表现强势,在这个副项上游出22秒78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最终排名第五位。巴西选手桑托斯则以22秒22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力压南非名将勒克洛斯抢走金牌,勒克洛斯则以22秒26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西尔德斯则以22秒46获得季军。

  男子50米仰泳决赛,第四次参加短池世锦赛的中国老将孙晓磊,未能像上届那样如愿夺牌,最终以23秒43的成绩获得了一个第六名。该项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赫尔利以23秒04夺走,美国选手格雷维尔和俄罗斯选手多内茨则分获银牌与铜牌。

  男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美国名将罗切特再创神奇,他以50秒71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轻松闯进明天的决赛,今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年度最佳澳大利亚名将肯尼斯,也以51秒47的成绩紧随罗切特顺利晋级。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男子短自第一人吕志武也有好消息传来,他在半决赛第一小组中游出47秒29,排名该小组第5名和总排名的第7,强势闯进明日决赛。吕志武游出的这个成绩,同时也将陈作保持的原全国纪录大幅提高了0.43秒。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则以45秒79排名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

  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李夏延27秒25排名第15,无缘明天的决赛。(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