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5日前瞻:赵菁争卫冕 刘子歌吴鹏冲牌

2012年12月16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6日,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会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连续两日都有金牌入账的中国队今日仍有希望见金,状态甚佳的赵菁,十分有希望打赢女子50米仰泳的卫冕战,而刘子歌在自己的副项女子100米蝶泳,吴鹏在自己的主项男子200米蝶泳上,也有争取奖牌的可能。

  女子50米仰泳:赵菁主项争卫冕

  女子50米仰泳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04至2010年,高畅与赵菁曾帮助中国队连续4届短池世锦赛在这个项目上收获奖牌。同时女子50米仰泳也是我国名将赵菁最强的一个项目,她不仅多次打破该项长池与短池的世界纪录,而且在该项目的长池与短池世锦赛上都有成功登顶的经历。

  如今再次出战短池世界锦标赛,赵菁作为女子50米仰泳的卫冕冠军和赛会纪录保持者,十分渴望延续中国队在该项连续夺牌的辉煌,甚至可以期待一下成功卫冕的喜悦。而从前天100混摘铜牌和昨天50仰预赛、半决赛表现强势来看,赵菁本次比赛状态很是不错,以上两个心愿都有希望达成。

  对手方面,澳大利亚选手拉切尔-高在本赛季表现抢眼,她不仅在多站短池系列赛上成功封后,还把持着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拉切尔-高在此前的100米仰泳决赛上被挤出领奖台,说明她当前并不在最佳状态,而爆冷夺走100仰金牌的美国小将斯莫利加,则可能会给赵菁制造出不小麻烦。

  女子100米蝶泳:刘子歌副项冲奖牌

  女子100米蝶泳本是陆滢冲金的项目,但手握50蝶金牌的她却大意失荆州,在预赛时放了过多,最终仅以58秒85的成绩排在第18位,惨遭淘汰出局。于是,在100米蝶泳上为中国争取佳绩的担子,就交到了另一名将刘子歌身上,

  在首日进行的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中,刘子歌仅仅以2分03秒99排名第四,不过刘子歌的这种状态低迷,主要是体力得不到保障,经常会出现最后一个50米被对手赶超的情况。而在距离稍短的100米蝶泳,这种影响则会相对较小,同时因为是副项,刘子歌还可以完全放下包袱。全力去冲,刘子歌主项200蝶无缘奖牌的遗憾,完全可能在100蝶副项上得以弥补。

  对手方面,意大利选手比安奇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她不仅在今年短池系列赛表现上佳,而且在本届赛事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上,也是表现最佳的蝶泳选手,而这次100蝶半决赛排名第一又被她占了去。加拿大新星托马斯和英国名将洛维,则是刘子歌争牌最现实的对手。

  男子200米蝶泳:吴鹏力争好名次

  早在2004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短池世锦赛,吴鹏便是男子200米蝶泳的铜牌得主,而2006年的上海短池世锦赛上,吴鹏更是将奖牌的成分从铜转成了金。上海短池世界锦标赛上赢得的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也是吴鹏截止到目前获得的唯一一个世界冠军。

  2008年缺席,2010年失利,吴鹏已经6年未能赢得过短池世锦赛奖牌了,不过2012年的伊斯坦布尔短池世界锦标赛,吴鹏又获得了机会。此前进行的副项男子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吴鹏分别获得第五和第九的好名次,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如今来到主项男子200米蝶泳,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吴鹏能争取到更好的名次。

  对手方面,奥运冠军南非人勒克洛斯领衔了一大票名将,在狙击吴鹏重夺奖牌的梦想。其中包括日本的短池好手金田和也,报名成绩最高的俄罗斯人斯克沃尔佐夫,吴鹏老对手匈牙利名将切赫,以及伦敦奥运会第六名塞尔维亚人斯捷潘诺维奇。我国参赛的另一名老将陈寅,则状态一般难争取佳绩。

  男子1500米自由泳:郝运奇迹难再演

  在前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之中,分组不利的郝运仅以第七涉险闯入决赛,但到了决赛却差一点上演边道奇迹,最终惜败给比德尔曼收获银牌。这回来至男子1500米自由泳,郝运又被分在了整体水平不高的慢组第一组,而且这次也没了像400自那样有听第二枪的机会,想冲一枚奖牌上演慢组奇迹,则是十分困难。

  男子100米自由泳,吕志武通过半决赛已经是极大胜利,很难再对他的决赛要求更多。男子200米仰泳徐嘉余和程飞轶出战,两位有过奥运经历的选手,可以去争一下决赛席位。男子4×100米混合泳,程飞轶、吴鹏、李夏延、吕志武都有不错的状态,可以期待像4×100米自由泳那样闯入决赛。

  女子200米自由泳,老将庞佳颖状态不佳,很难争取到好成绩,而以前很少争取到大赛名额的郭君君,倒是可以期待一下。女子200米蛙泳,不在最佳状态的孙晔难争奖牌,而状态更差的季丽萍则闯进决赛都难。男子100米混合泳决赛虽然没有中国选手,但罗切特能不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却很令人关注。(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