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制参赛制度或作调整 球员喊太累羽联终于松口

2012年12月16日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意梅

  随着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进入第四个比赛日,“退赛”风波不断、大牌球员们的喊累声不绝于耳,世界羽联的官员们终于意识到这一点,觉得不能再坐视不理了。12月15日,在前一天还态度强硬、坚称强制参赛制度合理的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终于松口,表示将慎重考虑球员建议,在年底总结会重新评估强制参赛制度,在赛事和球员诉求间寻求平衡点。

  喊累声愈演愈烈

  事实上,奥运会之后,由于球员的疲惫、伤病以及个人原因,本赛季多个世界羽联超级赛都涌现“退赛潮”,让赛事显得冷冷清清。而在年底举办这场总决赛,球员们经过一年来的东奔西走参赛,抱怨心态沸腾到“顶点”,这让赛事成了大牌球员们的“吐槽地”,纷纷“炮轰”世界羽联的强制参赛制度。

  林丹缺席比赛,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在第一场比赛“虚晃一枪”就因伤退赛,倒是在赛后不遗余力地跟媒体“哭诉”:“我实在是太累了,完全不想来参赛。”更明确地表态,前来参赛就是为了不被罚款,并表示不来参赛就要罚款实在是太不合理。比赛首日另外还有三对韩国双打选手退赛。随后,中国大牌球星傅海峰、李雪芮、谌龙等全都无一例外接过大马一哥的喊累“大旗”,认为世界羽联强制参赛的赛事太过密集,增加运动员们因疲惫而受伤的风险。

  强硬态度有苦衷

  世界羽联的强制参赛制度被运动员们诟病由来已久,早在今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丹麦公开赛等赛事中,大牌运动员们不堪重负,频繁缺席后就被提出来,但世界羽联官员一直态度强硬。直到本次比赛,世界羽联官员从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开始,就连日来与运动员们的抱怨声做“顽强抵抗”,坚称世界羽联超级赛制度合理,只要求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们参加五个顶级赛以及自选四站超级赛,而且赛事分布在全年的多个月份中,和网球比称不上密集。

  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的坚持自有他的理由,尤其在近日还流传羽毛球或被剔除出奥运会的传言中,推广羽毛球可谓是世界羽联不可轻视的要事。他昨日表示,羽毛球在全世界的推广活动,需要大牌运动员的参与和支持。“要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群参加这项活动,我们需要有高水平的比赛,通过电视转播,让观众有机会看到比赛,欣赏高水平的赛事,体会到羽毛球运动的精彩和乐趣。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强制高水平运动员前来参赛。”他还笑称,对像李宗伟和林丹之类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来说,5000美元的罚金根本不算什么,“我觉得至少应该罚10万美元”。世界羽联赛事总监帕克斯补充道,从2010年开始实行新的赛制之后,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提高了一倍的奖金,电视转播量翻了三倍,说明世界羽联对全世界的羽毛球推广策略是成功的。

  “负隅顽抗”终松口

  然而,自说自话终究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如果继续保持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姿态,当全世界顶级运动员们都通过“非暴力不合作”方式来抵抗饱受诟病的强制参赛制度时,世界羽联纵然拥有再伟大的蓝图,也终将成为无人执行的一纸空文。

  在深圳的这几天,在运动员们不断的质疑声以及媒体的追问声中,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或许也想明白了这个道理。昨日,他终于松口表态:“有些高水平运动员对强制参加的比赛嫌多,感觉体能和精力上无法应对,我们也会谨慎考虑这个情况,听取运动员们的建议,作出相应的调整,在赛事和球员诉求中寻求平衡点。”至于如何调整,还是得等到世界羽联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评估会上重新评估,制定具体策略。

  同时,派山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表示近日流传的羽毛球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是“谣言和猜测”。“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我们和奥组委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到目前为止,他们从来没有对我们说过任何相关的话,”派山说,“据我所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羽毛球的反馈非常好。我们票务创造历史新高,一周内就卖出了11万张球票。另外据不完全统计,我们的电视转播拥有10亿观众,这说明我们的项目是成功的,根本没有被奥运会除名的可能性。”

  12月15日,在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半决赛中,以2比0干脆利落地横扫中国香港选手胡赟、进军决赛的中国男单选手谌龙在听闻世界羽联官员对强制参赛制度终于松口的消息后,显得一脸淡然:“等真的实施了我再评价吧,现在都还是一句空话,真的更改了制度再说。”最后,他强调:“希望世界羽联能够更多地为运动员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