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羽联副主席:不担忧奥运资格 退赛应该重罚

2012年12月16日11: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针对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大牌纷纷喊累、不断退赛,以及目前羽毛球可能被踢出奥运的猜想,晶报记者特意向世界羽联申请要求采访,昨天,世界羽联作出回应,副主席廖佩山和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双双接受采访,就近期热点问题一一作答。

  关于赛事:会谨慎考虑适当调整

  ●晶报:包括李宗伟、李雪芮等顶级运动员都在抱怨12站超级赛太多,认为5-8站合理,且奖金总额不变,就能更好吸引球员参赛,这种建议有无采纳可能?且总决赛在年底,运动员处于极度疲惫,时间能否调整?

  帕克斯:(笑)我也希望干更少的活,拿更多的工资。每年的总决赛都是在12站超级系列赛之后举行,且12站是每个月一站,所以总决赛时间难以调整。

  廖佩山:我们每年年底都会进行总结,还有专门的工作小组来对建议做出评估,这次很多明星球员的抱怨,我们也有所耳闻,对于这些建议,我们会谨慎考虑,尽量在照顾球员身体和羽毛球推广之间,找一个最佳平衡点。

  关于罚金:林丹李宗伟该罚十万

  ●晶报:李宗伟打完第一场小组赛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是怕被罚5000美金才来打总决赛的,作为世界第一,都觉5000美金罚款太高,你们会不会觉得这个罚款有点严厉。

  廖佩山:(笑)5000美金对于李宗伟、林丹来说,绝对只是一个很小的数目。我们是考虑到更多普通的、没那么高名气的运动员,才决定只罚5000美金的。林丹和李宗伟这些明星球员,如果无故退赛,应该罚10万美金(笑)。

  ●晶报:此前中国球员汪鑫等不能参加中国公开赛,的确是因为有伤,世界羽联还会对他们进行罚款吗?

  帕克斯: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如果确实是有伤,可由运动员出示病情报告,如果报告证明运动员无法长途旅行、无法到场,那是不会罚款的。如果可以长途旅行,还是需要来参加的,这些规定是针对世界前十运动员,他们全年强制参加的超级系列赛为9站,不是12站。因为不打比赛还有很多推广活动,为了将羽毛球打造成在世界范围有影响力的赛事,我们必须要球员承担更多的责任。正是通过大量赛事的举办,羽毛球的影响力已经得到提升,和2010年的公开赛相比,本赛季超级赛的奖金翻了两倍,顶级赛则上升了三倍。

  关于奥运:一定是猜测或谣言

  ●晶报:即将召开的奥运会项目会,将剔除一个奥运大项,除跆拳道外,乒乓球、羽毛球还有现代五项都有可能离开。你们知道这个消息吗?

  廖佩山:世界羽联和国际奥委会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但羽毛球可能被踢出奥运会,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一定是外界猜测或者是谣言。据我所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我们的反馈非常好,票务销售很不错,一周就卖出了11万张球票,创下历史新高,还有电视转播,目前具体统计数据还没出来,但预计覆盖超过10亿用户。这些说明我们是成功的,说明我们过去十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所以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哪儿出来的,我认为他们不会把一个发展得很好的项目轻易剔除出奥运会。

  ●晶报:今年的汤尤杯、去年的苏迪曼杯,近期的很多大赛都在中国举行,很多媒体都开玩笑没有机会出国,是不是意味着羽毛球在中国发展得很好,但在国外很多地区都呈现下降趋势?

  帕克斯: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羽毛球在别的地方受欢迎程度下降了,我反而认为是上升趋势。拿全英赛举例,当时转播总共时长达到650个小时,其实比赛时间并没有那么长,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复播放比赛,这就说明很多人还是喜欢这项运动,而且不仅仅在中国。即便是在中国的比赛,每次也都会有30多个国家在进行转播,所以羽毛球目前在全世界是处于发展进步的趋势。

  至于大赛近期都在中国举行,是通过民主、公开、公正的竞标产生的,中国城市拥有最好的比赛环境和条件,为什么不在中国办呢?而且比赛地点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是电视机前有多少观众,这些观众是遍布全球的。

  关于国羽:不会出台政策限制

  ●晶报:近几届奥运会金牌,绝大部分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这会不会影响羽毛球在全球的发展?

  廖佩山:从体育角度看,最优秀的运动员才能拿金牌,所以只能说明中国的羽毛球运动员是最优秀的,别的国家需要迎头赶上。

  我们也不会出台专门的政策、专门的条款来限制中国球员夺冠,因为这样就是控制比赛,有失公平精神。

  ●晶报:2012年即将过去,您印象最深的事情和感觉最棘手的事情是什么?

  廖佩山:印象最深的是伦敦奥运会,因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比赛,最棘手的也是伦敦奥运会,因为的确也存在很多争议的地方(笑)。每届奥运会在结束后都会对每个项目进行评估,这次的评估报告预计在明年2月份出来,我对结果信心满满。晶报记者 钱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