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夺200米混合泳金牌 叶诗文成全满贯

2012年12月16日13: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短池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叶诗文强势逆转对手夺冠,她2分04秒64的夺冠成绩不仅大幅刷新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距离斯密特保持的世界纪录也仅仅有0.04秒的微弱差距。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在拿到这块金牌之后,叶诗文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短池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金牌全满贯运动员,而这一切,居然是在短短两年之内一气呵成!

  在今天的决赛中,叶诗文排在第五道,两位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和雅各布斯则分列第四道和第三道。出发后第一个泳姿蝶泳,叶诗文稍稍落后,排在雅各布斯与霍斯祖后列在第三。到第二个泳姿仰泳,叶诗文继续紧追两位匈牙利名将。第三个泳姿蛙泳,叶诗文超越雅各布斯,仅仅排在霍斯祖之后。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叶诗文充分展现出自身在这个泳姿中的超强实力,迅速实现超越,将霍斯祖压在身后,并率先到达终点,完成了又一次令人激动不已的逆转夺冠。

  短短两年时间,叶诗文就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孩成长为女足泳坛的“女皇级”人物,这种蜕变来得让所有感到意外和欣喜。 2010年11月14日,这是叶诗文开始起飞的地方,在广州亚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战胜队友李玄旭,以4分33秒79的成绩获得冠军,尽管这个成绩还没有打破当时由李玄旭保持的4分30秒4的亚洲纪录,但女子混合泳的“叶时代”就此拉开大幕。 2011年上海游泳世界锦标赛,是叶诗文参加的第一项世界级大赛,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在头三个泳姿只排在第五的劣势下,仅仅凭借最后50米自由泳的发挥,竟然连追四人,并最后拿到冠军,成就了世界泳坛历史中的一个经典时刻!

  此后的奥运会破纪录夺冠已不用我们多加修饰,因为那一幕早已深印每个人的脑海。而在完成今晨的夺冠之后,“小叶子”也终于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全满贯游泳运动员。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叶诗文收获的这枚金牌是本届比赛中国队收获的第9枚奖牌,在之前的10届比赛中中国队奖牌数为91枚,这样叶诗文就为中国队收获了短池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00枚奖牌,使得中国也成为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后,第3个奖牌数达到3位数的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