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羽联在深澄清传闻 羽球将被逐出奥运是谣言

2012年12月16日13: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有关羽毛球项目将被逐出奥运会的传闻近日甚嚣尘上,正在出席深圳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昨日召开发布会,他用“谣言”一字眼来给传闻定性。派桑表示羽毛球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世界羽联也与国际奥委会定期沟通,但从未得到这一消息。

  吴经国未提及被剔除项目名单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吴经国近日向台湾媒体透露,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有意从奥运会现有的26个正式比赛大项中剔除1个,变成25个固定大项,并将于未来的几个月进行讨论和表决,羽毛球项目在报道中被列入最有可能被剔除项目的名单中。为此,派桑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点为羽毛球辟谣,他表示,每届奥运会之后,都会有专门的公司根据收视率、上座率等因素对奥运各个大项进行排名,然后上交给国际奥委会,目前伦敦奥运会的排名还不得知,但羽毛球在北京奥运会26个项目排名中列第14位,处于中游位置。

  对于羽毛球奥运危机的传闻,派桑认为纯粹是外界“想得太远”,“我相信国际奥委会委员会有一定的道德操守,不会随便点名公开被剔除项目的名单。”事实也是如此,吴经国在采访中并未提及被剔除项目的具体名单,而“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等四个项目最有可能离开奥运”的说法,纯粹为台媒分析预测,然而报道一出,仍然在乒羽群众基础雄厚的中国掀起轩然大波。

  羽毛球影响力持续上升

  羽毛球在伦敦奥运会闹出了消极比赛风波,令人对该项目在奥运会的前景忧心忡忡,但派桑仍对羽毛球项目非常自信,他举出一组数据证明羽毛球在伦敦奥运会乃至欧洲的总体反应都很好:奥运会羽毛球赛的门票一周就卖出11万张,电视收视率虽然还未公布,但收看电视转播的观众预计超过10亿;拥有百年历史的全英公开赛,今年电视转播的总时长超过650小时。“其实比赛的时间并没有那么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播比赛,这说明还是有很多欧洲人喜欢这项运动的。”派桑说,“羽毛球的影响力正在持续上升,为什么会被剔除出奥运会?”

  “中国垄断”不应成为“导火线”

  今年,中国队夺得了汤尤杯,并在伦敦奥运会包揽全部5枚金牌,但派桑表示,中国选手在羽毛球上的垄断地位不应该成为羽球奥运危机的“导火线”。“竞技体育中强者理应获胜,我的确希望多几支队伍争夺金牌,但并不指望通过限制中国队来推广羽毛球运动,只希望其他各队能够提升水平”。近来苏迪曼杯、汤尤杯、世锦赛等大赛纷纷落户中国,而其他国家(地区)举办的世界羽联大赛越来越少,这让人们担心羽毛球在全球范围内受众越来越少,几乎完全沦为亚洲的运动。对此,派桑表示世界羽联在选择举办地时都是公开竞标,“我们当然会选择条件最好的地方”。

  明年才定25个奥运“核心项目”

  关于奥运项目的洗牌流程,国际奥委会也向媒体作出解释纠正: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的确计划在本月19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但议题并不是列出准备从目前夏季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中淘汰的项目名单,而是将正式在会议上向各位委员提交准备成为2020年奥运会项目的非奥项目名单。而在明年2月12日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执委们才会从现有的26个大项中票选出25个项目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核心项目”,也就是说一个被剔除的伦敦奥运会项目将在此时被确定。不过,被剔除的项目并非 没 有 复 活 的 可能,明年3月,这个被剔除的项目还将和7个候选项目一起作为备选项目,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再投票选出 一 个 幸 运 儿成为2020年奥 运 会 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