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不看好纳达尔澳网前景 脆弱膝盖面临大考验

2012年12月16日1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温网次轮输给罗素尔之后纳达尔一直因伤休战,如今休养了半个赛季的西班牙人即将在2012年末正式复出,此时复出为澳网热身的目标不言而喻。近日网球专家波多就对纳达尔新赛季的前景进行了点评。

  当温网次轮纳达尔意外输给了罗素尔后,他就因为膝盖肌腱炎的原因退出了2012赛季所有的比赛,也因此失去了与德约科维奇重新一较高下的机会。波多把这称之为“被中断的竞争”。

  纳达尔2012赛季的经历与2009赛季颇为相似,当时他在法网输给了瑞典人索德林,随后他放弃了在温网卫冕的机会。那一年费德勒连夺法网和温网的冠军。不过当年纳达尔并没有放弃整个赛季的比赛,选择了在秋季复出,但真正找回状态已经是2010年年初了。

  也许是有了2009年的经历,纳达尔在2012年没有选择急于复出,而是放弃了下半赛季的所有比赛,专心养伤。这或许是个明智的决定,但在经历了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长的休战期后,纳达尔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来恢复状态还不得而知。

  对于纳达尔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选择了保守治疗,而不是手术治疗,让膝盖得以充分休息,而在此期间他的竞争对手们则在忙于参赛,调整时间远不及西班牙人。最坏的结果当然是纳达尔的训练是无法取代比赛的,他可能会在某些赛事中过早出局,甚至遭遇一些惨痛的失利。波多说他不愿去想经过几周的比赛后纳达尔的膝盖会怎么样。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澳网时,波多认为纳达尔要想有所作为很难,因为以前的经历告诉人们纳达尔需要时间去恢复,去找到比赛感觉和自信。从2005年以来,纳达尔在澳网的最差战绩也进入了八强,因此来到墨尔本纳达尔还是有一定自信的。(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