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罗伊遭代言品牌起诉 被控转投耐克违反合同

2012年12月16日14:4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ESPN网站报道,罗里-麦克罗伊和体育用品巨头耐克遭另一家体育用品奥克利(Oakley)起诉。奥克利起诉小麦和耐克签的新合同违反了他们与北爱尔兰球星现有的合同。

  根据周一在加里佛尼亚州Santa Ana联邦法院的起诉文件,奥克利原本希望使用“优先购买权”来与耐克给麦克罗伊开出的代言费竞价。不过,麦克罗伊和他的经纪人科纳-里奇没有考虑奥克利的开价,从而违反了麦克罗伊与奥克利之间的合同。

  奥克利在起诉中声称他们给麦克罗伊代言他们的眼镜和比赛服饰开出的价码是耐克的30%左右。如果之前麦克罗伊与耐克签的2亿美元合同的报道准确的话,那么奥克利开出的与麦克罗伊的续约合同价为6000万美元。在这起官司纠纷中,没有人对耐克给麦克罗伊开出的代言费确认,在法院的文件中只是出现“$_M(_百万美元)”的字样。

  据奥克利称,麦克罗伊拒绝与奥克利之间合同的续约所导致他们公司的损失已经“无法挽回”,这让奥克利有权参与终止麦克罗伊和耐克履行他们的新合同。奥克利同时声称麦克罗伊与耐克的合同已经造成了他们的经济损失,但并没有提供具体的数字,只是声明他们花了30万美元来为麦克罗伊将在2013年使用的公司产品拍宣传照。

  麦克罗伊与奥克利之间的合同其中包括了“优先购买权”这一条,就是说奥克利在合同期内有权与任何一家给小麦的眼镜和服饰代言竞价。如果奥克利想把合同价达到耐克提供的数字,那么他们与小麦的代言合同将续约,而不是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

  要处理这起合同纠纷最重要的解决方法是分析自9月份开始的奥克利与科纳-里奇之间的电子邮件。在9月29日星期六的时候,奥克利与麦克罗伊的合同续约看似会终止,因为奥克利公司的体育市场部经理帕特-麦克埃尔文向里奇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明白了。我们要结束了。2013年没有合同了。帕特-麦克。”

  这封合同将终止的电子邮件很明显是建立在那周五麦克罗伊经纪公司在都柏林向ESPN的一份声明的基础上的,那份声明中写道“麦克罗伊已经履行了所有对奥克利的义务,这起控诉中奥克利所指的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麦克罗伊和耐克方面将在法庭中为自己辩护,称麦克埃尔文的那份电子邮件已经表明奥克利已经决定不与麦克罗伊续约代言合同了。不过麦克罗伊的经纪团队和律师在那封电子邮件之后,又与奥克利谈代言费,并给奥克利开出了具体的代言费数额。直到10月23日的时候,麦克罗伊的律师通知奥克利,称麦克罗伊“在12月31日之后将不再继续代言奥克利品牌”,而且他们“不再继续参与到关于优先购买权的事情中”。

  在世界排名升至榜首后,麦克罗伊与奥克利的合同也慢慢到期,这让北爱尔兰球星有机会拿到了体育界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一个代言费。在麦克罗伊原先的赞助商Titleist和Footjoy相继退出后,据报道耐克将让小麦代言从头到脚的全部体育用品装备,包括球具、鞋子、服饰等等,他们给出的代言费也达到了惊人的2亿美元。(搜狐体育 Par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