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男女单产生新王 于洋女双三连冠国羽3金

2012年12月16日1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2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夺得男单、女单、女双这3枚金牌,谌龙在一个月内连夺3站冠军,李雪芮一年9冠为梦幻一年画上句号,于洋/王晓理则豪取总决赛3连冠。本土作战的中国队遭遇丹麦队的顽强阻击,两对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张楠/赵芸蕾以及男双组合洪炜/沈烨皆被丹麦组合淘汰出局,丹麦队最终收获了男双和混双这两枚金牌。

  男单赛场,谌龙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小组赛击败了田儿贤一等3位选手,半决赛2-0横扫胡赟,决赛则以21-12、21-13直落两局力克队友杜鹏宇,夺得了个人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第4个冠军,一个月内连续夺得了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总决赛这3项超级赛的冠军,无愧是伦敦奥运会后状态最出色的男单选手。杜鹏宇尽管屈居亚军,但小组赛首战掀翻李宗伟,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李雪芮在总决赛为梦幻般的一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小组赛,李雪芮连胜王适娴、成池铉、广濑荣理子取得3连胜,半决赛李雪芮以2-1力克内维尔,决赛面对王适娴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随着队友中途退赛,从而首次夺得总决赛的冠军,一年夺得了包括奥运会、尤伯杯在内的9个冠军!就在今年年初李雪芮还是女羽的一位二线选手,仅用了一年时间便完成了从二线选手到成为世界冠军,再到成为奥运冠军、一年拿到9个冠军的完美蜕变,取得了6项重要突破。就是放眼整个羽毛球历史,这样疯狂的一年都极为罕见。

  有两对组合挺进4强的中国男双最终却无缘决赛。风云组合在与日本搭档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比赛当中,因蔡赟腰伤复发退出了比赛,这还是蔡赟/傅海峰首次负于日本组合。洪炜/沈烨则苦战近一个半小时1-2(24-26、26-24、15-21)惜败给鲍伊/摩根森,这对丹麦强档在决赛当中以2-0(21-17、21-19)力擒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实现了总决赛3连冠。

  女双方面,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在半决赛输给了丹麦组合彼得森/吕特,继奥运会后再次输给这对苦主。超级女双于洋/王晓理则渐入佳境,参加的4场比赛均是以2-0获胜,随着决赛以2-0(21-16、21-14)横扫彼得森/吕特,两人就此豪取总决赛3连冠。

  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则遗憾错过了3连冠,这对奥运冠军小组赛和决赛惨遭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双杀”,尤其是决赛两人在以21-17先下一城的情况下却被对手以21-12、21-14连扳两局,最终屈居亚军。另一对国手徐晨/马晋则在半决赛输给了张楠/赵芸蕾,遭遇8连败,俨然遇到克星。赵芸蕾在女双和混双均是输给了彼得森组合,暴露出一定的问题。丹麦队最终在本次总决赛收获了男双和混双这两枚金牌。(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