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双打面临调整:张楠主攻男双 马晋双线作战

2012年12月16日20: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毛球)题:情侣组合或将拆对 男双寻找“风 云”接班   ——国羽双打面临调整]

     新华社深圳12月16日体育专电 题:情侣组合或将拆对 男双寻找“风云”接班

    ——国羽双打面临调整

    新华社记者姬烨 王浩明

    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16日结束,羽坛的2012赛季也随之落幕。新的里约奥运周期,中国羽毛球队在三个双打项目中都将面临调整。情侣组合、混双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或将拆对,而随着蔡赟/傅海峰年龄的增长,寻找他们的接班人将成为男双的主要任务。

    伦敦奥运会上,张楠和赵芸蕾这对情侣档战胜队友徐晨/马晋夺得混双金牌。去年,他们还夺得了世锦赛冠军。赵芸蕾已经26岁,能否坚持到四年之后的里约还是未知数。而1990年出生的张楠还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因此,在上月的上海公开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为了长远考虑,张楠/赵芸蕾可能将被拆对。“未来张楠/赵芸蕾还会继续打,但张楠也会和年轻女选手配合,比如汤金华、包宜鑫等等,从而获得足够的积分,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李永波说。

    混双奥运亚军徐晨/马晋则会继续搭档,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这对组合表现出强劲势头,连夺四站比赛冠军。但对于他们来说,张楠/赵芸蕾却似乎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阻碍,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中,他们都是在决赛中负于对手。

    徐晨在16日参加李宁签售活动时说,未来他还会以混双为主,不会兼项,但马晋在未来将会兼项女双。此外,中国队中的小将邱子涵、洪炜、陶嘉明、刘成、包宜鑫、骆羽、汤金华等等,都在奥运会之后尝试配对混双。用教练张军的话说,混双未来会尝试不同的组合。

    奥运会、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无疑是国羽男双的标志,但按照他们的年龄,也很难坚持到2016年,国羽急需新组合顶上来。在奥运会之后,国羽男双有两对新组合柴飚/张楠和徐晨/郭振东,此外还有年轻组合洪炜/沈烨。

    张楠和柴飚的重组无疑是最大的亮点。男双一直是张楠的梦想,但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在同赵芸蕾配对混双后,张楠舍弃了男双。夺得奥运冠军后,教练组又让他重拾男双。张楠说,今后他将以男双为主,争取在男双上有所突破,像“风云”看齐,而混双方面也要争取保住优势。

    张楠/柴飚这对组合在首度亮相时就夺得了常州大师赛冠军,让大家眼前一亮。但在后面几站,两人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而年轻的洪炜/沈烨表现也不稳定,本次总决赛中,他们在半决赛不敌奥运亚军、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可见他们与高手还有不小差距。

    李永波表示,目前新配对的柴飚/张楠和徐晨/郭振东都只是候选,这样的配对方式并不确定,还会根据战绩作出相应变化。

    作为传统优势项目,国羽女双一直人才济济。除了两大主力田卿/赵芸蕾和于洋/王晓理外,还涌现出钟倩欣/包宜鑫、夏欢/汤金华等希望之星。然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钟倩欣和夏欢均不幸受伤,加之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庆功活动频繁,于洋/王晓理尚需时间走出奥运消极比赛的阴影,国羽女双一时捉襟见肘。

    好在马晋和汤金华两人的临时配对撑起了国羽女双大旗,这对组合在基本没有磨合的情况下连夺两站冠军,显得颇为默契。而逐渐走出阴影的于洋/王晓理在复出后连夺中国、香港和总决赛三冠,可谓强势回归。(完)2012/12/16 20: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