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俱杯|2012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2世俱杯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帅视错不改何谈夺冠 三战世俱杯只赢非洲球队

2012年12月16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面对科林蒂安之前,贝尼特斯曾先后率领两支不同的球队征战世俱杯。2005年,贝尼特斯率领红军利物浦在世俱杯的决赛不敌来自巴西的圣保罗痛失冠军。2010年,作为三冠王国际米兰的主帅贝尼特斯又一次站在了世俱杯的舞台,那一年他的球队战胜来自非洲的马泽姆贝首次夺取世俱杯的冠军。然而在2012年,当贝尼特斯又一次站在世俱杯的决赛赛场,又一次面对来自巴西的豪门,拉法没能摆脱自己的宿命,未能帮助切尔西实现俱乐部冠军的全满贯。

  世俱杯决赛进行至下半时,攻势占优的切尔西并未能攻破对手的大门,不管是托雷斯的近距离还是摩西的刁钻搓射,比分始终未能改写。然而对手利用一次犀利的反击将蓝军逼入绝境。69分钟,科林蒂安右路斜传门前,保利尼奥禁区内横向盘带之后分球,达尼洛禁区内闪开空当抽射被挡,皮球弹向空中,切赫出击露出空门,格雷罗小禁区附近无人防守头球补射空门得手。其实这个失球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破门的人是格雷罗,而上半时格雷罗在与卡希尔的对话中就占尽了优势,遗憾的是贝尼特斯并没能及时的修正这一错误!

  比赛的上半时蓝军的攻势占优,在门前多次制造杀机。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在防守中无懈可击。上半时,科林蒂安的中锋,曾经效力过拜仁和不莱梅的秘鲁老将格雷罗在与卡希尔的交锋中让对手吃尽了苦头。25分钟,格雷罗转身甩开卡希尔杀入禁区后摔倒,主裁判未作任何表示。格雷罗从拿球转身摆脱一气呵成,卡希尔十分狼狈在身后回追,如果不是角度太小,格雷罗完全有机会威胁切赫把守的大门。29分钟,格雷罗前场断球直塞,卡希尔转身回防未能断下皮球,埃莫森禁区弧附近远射高出。不到5分钟时间,卡希尔连续被格雷罗戏耍,蓝军的防线隐患被对手抓得很准。

  防线如此明显的隐患在下半时贝尼特斯未作出任何的调整,进攻中摩西也是多次延误战机,要么就是浪费良机。攻防两端如此明显的问题,贝尼特斯在下半时都迟迟未作出调整,结果给了对手可乘之机。赛后《每日邮报》对于贝尼特斯提出了质疑:“面对科林蒂安如此成熟老练的球队,贝尼特斯的应变和准备显然不够充分。上半时卡希尔明显的无法控制格雷罗,下半时应该做出及时的调整,而既然想要夺取冠军,下半时一沉不变的打法只能让对手更加从容应对。”

  输掉世俱杯让切尔西失去了与巴萨并肩的机会,反倒成全了巴西的豪门科林蒂安。夺取本次世俱杯的冠军是科林蒂安历史上首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巴西球队历史上第3次赢得世俱杯的冠军,巴西球队历史上第10次夺取洲际比赛的冠军。科林蒂安终结了欧洲俱乐部在世俱杯6连冠的美梦,也为到场的3万现场支持者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战役。

  “我从来没有奢望能够与切尔西签一份长约,我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帮助切尔西夺取几座冠军奖杯,然后将帅位转交给瓜迪奥拉!”这是贝尼特斯在出战世俱杯决赛之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实际上这是贝尼特斯在为自己和球队打气,为夺取世俱杯增添信心。然而在决赛结束后,英国媒体讽刺贝尼特斯,阿布应该也没有指望贝尼特斯为切尔西做出多么卓悦的功勋。

  (搜狐体育 熙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