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今年表现更加成熟与自信 希望明年能更好

2012年12月16日19: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综合消息)于洋/王晓理顺 利卫冕 李雪芮完美收官]

     新华社深圳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浩明)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16日落幕,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轻松卫冕女双冠军,这对前世界第一在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风波过后,已经连夺三冠。而李雪芮则因为队友王适娴的因伤退赛而加冕女单冠军,为自己的2012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在伦敦奥运会因为消极比赛而被取消参赛资格之后,于洋/王晓理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中复出,连夺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的冠军。本次比赛,她们延续了这一强劲势头。决赛中面对丹麦选手莱特/彼德森,她们仅用时34分钟便以21:16和21:14获胜。

    “我们虽然没怎么训练,但状态还不错,”于洋说,鉴于世界羽联的密集赛程,为了避免受伤,在2013年她们参加的比赛将不会很多。

    作为世界羽坛的年度收官大战,总决赛遭遇了伤病的侵袭。在王适娴因伤退赛之后,已有10位球员因伤告别。在与李雪芮的这场决赛中,王适娴首局以9:21大比分失利,在第二局以4:15落后时,她因为腰伤不得不退赛。

    “其实我在同李雪芮的小组赛中腰部就受伤了,”王适娴赛后说,“但这个比赛只有我们两个(中国队女单队员),所以我还是坚持把外战打完了。”

    对于夺冠的李雪芮来说,她的2012年无疑是完美的。她先是从2月起突然爆发,连夺4站冠军、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并摘取女单冠军。本赛季,她包揽了全英公开赛、尤伯杯、奥运会和总决赛四大赛的冠军。

    “我希望能延续这种幸运,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情,这样在机会出现时才能抓住,”李雪芮说。

    男单决赛,谌龙在一场国羽内战中以21:12和21:13击败杜鹏宇,以全胜战绩首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回首过去一年,谌龙认为自己更加成熟与自信,“今年,我第一次打奥运会,第一次在汤姆斯杯打第二单打,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

    混双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以21:17、12:21和14:21不敌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屈居亚军。而在唯一没有中国队参加的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击败日本组合,成功卫冕。(完)2012/12/16 19: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