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众大将伤退遇丹麦阻击 疲惫国羽总决赛三金收官

2012年12月17日02: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情侣搭档”即将绝迹江湖。图/CFP
“情侣搭档”即将绝迹江湖。图/CFP

  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昨天落幕,中国队收获男单、女单和女双3金,丹麦队则拿下剩余两冠,两队也分享了数十万美元奖金。不过,在分享高额奖金之时,球员们最大的感受却是太累了。

  疲惫笼罩国羽球员

  混双决赛后,有记者让张楠总结全年的关键词。张楠脱口而出的就是,“很疲惫!”一旁的赵云蕾说身体感觉太疲惫,完全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精力不足。

  疲劳是球员们在总决赛上的最主要感受。半决赛,蔡赟腰伤退赛,昨天王适娴又腰伤退赛。“确实比赛太累了。

  对我来说,保护好自己最重要。”赢得女单冠军后的李雪芮并没有太过兴奋,疲劳写在了她的脸上。女单决赛中,李雪芮首局取胜,第二局15比4领先时,王适娴腰部拉伤,宣布退赛。王适娴解释说,“第一天比赛就有点拉了。不过考虑到总决赛(女单)只有两个中国选手,还是要坚持一下。”昨天看台上一度响起了嘘声,王适娴表示了理解,“我也不想退赛,我还是挺感谢球迷的,要是我在上面看球,有人退赛我也会嘘。”

  于洋/王晓理击败丹麦组合夺冠。于洋赛后表示,全年赛事太多,整个人都很疲劳,明年参赛计划可能会做相应的调整。

  分庭抗礼丹麦拒绝国羽独秀

  本次总决赛,罕见地成为了中国和丹麦的对抗赛。5个单项角逐,丹麦队最终夺得混双、男双2项桂冠。

  李宗伟退赛,韩国双打集体缺席,总决赛前半程几乎成为了国羽的“独舞”。半决赛,中国队占据垄断性位置。赛后甚至有记者担心,中国队的垄断会和乒乓球面临一样的窘境。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对此丝毫不担心,他表示不需要通过限制中国队的发展来发展羽毛球项目,羽毛球项目不会沦为亚洲的运动,在欧洲还是有很多爱好者的。

  果然,总局赛决赛场上丹麦组合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混双决赛中,丹麦尼尔森/佩德森战胜伦敦奥运会淘汰自己的张楠/赵云蕾。这是尼尔森/佩德森第一次在中国赛场捧起奖杯,兴奋的尼尔森将球拍都扔上了看台。张楠也认为,技战术上丹麦组合准备更充分。在男双决赛中,鲍伊/摩根森直落两局,夺得了男双冠军。

  情侣档面临拆对

  完成总决赛任务,女双奥运会冠军赵云蕾/田卿组合将谢幕世界赛场,此外情侣档张楠和赵云蕾也面临拆对。

  之前,李永波总教练就透露,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张楠和赵云蕾这对神雕侠侣可能会拆对。在明年1月的韩国超级赛参赛名单中,田卿将和小将包宜鑫搭档,而赵云蕾的搭档则换成了成淑。此后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张楠和赵云蕾拆对,将分别搭档汤金华、邱子涵,组建成两对新老配对混双出战。田卿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是暂时和包宜鑫配对,还是固定的搭档,一切都要看教练安排。

  在张楠/赵云蕾拆对后,徐晨/马晋将作为国羽头号混双出战。徐晨表示,从个人角度并不希望张楠和赵云蕾拆对,毕竟强大的队友兼对手,有利于自己进步。

  明年由于面临全运会,为平衡地方利益,配对重组或是大势所趋。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 毛烜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