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匈丹崛起威胁中国

2012年12月17日05: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成功落下帷幕。在共计5天的争夺中,美国队以11金8银8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首位,成功捍卫了他们的霸权地位;中国队以3金5银3铜位居奖牌榜次席,巩固了泳坛世界第二的位置;匈牙利则以3金4银3铜排名第三,强势崛起的他们对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而另一泳坛超级大国澳大利亚,则延续了多年的颓势,仅仅收获到一枚金牌。

  美国捍卫霸权 11金背后却藏一隐忧

  本次短池世界锦标赛是在欧洲城市伊斯坦布尔进行,菲尔普斯、富兰克林、索尼、沃默尔、考芙琳等当今一线好手又都选择休战,但这种种不利都不能阻止美国队。依靠着深厚的游泳底蕴,依靠着老将罗切特的神勇发挥,美国队狂揽11金11银9铜,连续第三届占据短池世锦赛奖牌榜首位。

  美国队的霸权,首先体现在整体上,接力项目的强弱最能体现一个国家游泳的整体实力,而美国队依靠他们庞大的人才储备,虽不是全主力但还是赢下了全部6枚金牌中的5枚。美国队的霸权,还体现在个人上,一个明星选手的出现就能改变整个奖牌榜走势,美国队这次主打的明星则是罗切特,他不仅带领美国队强势夺走3枚接力金牌,在个人项目上也另有3金入账,还有多枚银牌铜牌,他一个人所得的金牌,抵得上美国之外的任何一个国家。

  不过在美国11金捍卫霸权的背后,却仍藏着一极大的隐忧。仔细分析美国的这11金,去掉接力的5金,去掉罗切特的3枚个人金牌,仅剩下斯莫利加的女子100米仰泳,格雷沃斯的男子100米仰泳,斯密特的女子200米自由泳这3枚金牌。现在的这支美国队仍然过分依赖明星选手,一旦这些明星选手状态出现问题,可能会对美国队成绩造成不小的冲击。

  欧陆群雄并起 匈牙利崛起威胁中国

  这次在欧洲主场作战,劲旅法国并未派全部主力参赛,新近崛起的匈牙利队和丹麦队便扛起了欧洲荣誉,他们两支代表队各有3金入账。特别是获得3金4银3铜紧随中国排在金牌榜第三位的匈牙利队,作为曾涌现出艾盖尔塞吉、切赫等知名选手的传统游泳强国,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跻身短池世锦赛金牌榜三甲。更值得注意的是,匈牙利代表团不仅在金牌榜上对中国构成着威胁,他们队中还有一个能直接左右中国代表团能入几金的人物,便是今年国际泳联年度最佳的猛女霍斯祖。

  霍斯祖在本届比赛一人独得2金1银和1铜,仔细分析她的4枚奖牌,女子200米蝶泳金牌是从焦刘洋、刘子歌手里抢来的,女子100米混合泳金牌赢的是赵菁,女子200米混合泳银牌和女子400米混合泳铜牌,则都是屈居叶诗文身后拿到的。4面奖牌,块块都与中国相关,日后她的状态必将对中国奖牌收成,造成越来越大的影响,是我们不得不注意的一个对手。

  在本届赛事上表现出色的其他欧洲国家,则多是依靠明星选手们的发挥。由比德尔曼、斯蒂芬撑起来的德国队,梅卢提特一肩扛起的立陶宛队,莫洛佐夫领衔的俄罗斯队,以及比安奇所在的意大利队,在本届赛事上都是有2金入账。

  澳洲延续颓势 日本新星老将皆出彩

  与美国队狂掠11金的强势形成鲜明对比,另一泳坛超级大国澳大利亚队却仅以1金5银3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10位。而且澳大利亚的这种颓势也并不是一种偶然,2010年迪拜短池世锦赛,澳大利亚队以1金排名金牌榜第九;2011年上海长池世锦赛,澳大利亚队以2金排名金牌榜第四;2012年伦敦奥运会,澳大利亚队以1金排名金牌榜第七。连续多项世界大赛上延续颓势,澳大利亚队让人很难看到希望。

  我们在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此役雪藏了大批一线主力,但出赛的三位94年新星山口观泓、萩野公介、濑户大也,以及老将金田和也等短池专业户,还是非常引人瞩目。在今年揽得一堆短池世界杯冠军,并多次刷新亚洲纪录的濑户大也表现最为出色,他先是在男子400米混合泳上摘得一银,接着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的争夺中成功夺冠,金田和也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也贡献出了1金,正是这一老一新的出彩表现,日本代表团最终成功挤进了金牌榜前10。

  也有尚未形成集团优势的游泳弱国,仅仅依靠个别明星选手的出色发挥,便在伊斯坦布尔听到了自己国歌,并在国际泳坛上占据他们的一席之地,比如南非依靠勒-克洛斯,新西兰依靠波伊尔,巴西依靠桑托斯,最终都在本届短池世锦赛上有金牌入账。(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短池世锦赛中国获3金5银3铜 创奥运年最佳战绩
·叶诗文领军中国巩固世界第2 阴盛阳衰局面未变
·短池世锦赛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匈丹崛起威胁中国
·女子50仰-赵菁破赛会纪录成功卫冕 中国摘第3金
·罗切特豪取6金成多金王 连续第4届荣膺男子最佳
·短池世锦赛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匈丹崛起威胁中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