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 羽联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制参赛规定致退赛频发 羽联坚持:罚10万美元

2012年12月17日06:0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赛年终总决赛昨日在深圳落幕。由于从开赛首日就陆续有选手退赛,且不少是位列世界前十的顶尖球员,本届比赛受到了不同往常的关注。

  顶尖球员 奥运后想休息状态差

  本月12日,总决赛在深圳开打,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打完首轮便宣布退赛,当天还有三对韩国双打组合退赛。而中国女单选手王仪涵也选择了退赛,随后男双半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也因为蔡赟腰伤复发结束了此次征程。尽管所有退赛的球员都给出了正当的理由———伤病,但如此高频率的退赛仍让人觉得诡异。其实在比赛前,马来西亚媒体就报道称,李宗伟原本没打算参加这次年终总决赛,因为他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没有调整到最佳,但考虑到如果不来参赛就必须向世界羽联上交5000美元的罚款,他不得不来到深圳。此前,中国一哥林丹已经因为缺席4站比赛,被世界羽联罚款20000美元。其实李宗伟并非第一个发出抱怨的顶尖球员。在上个月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陈金就满脸疲惫地说:“我没有林丹有钱,承担不起罚款,只能来参赛。”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世界羽联有强制参赛的要求,世界前八的男、女单选手必须参加全部五项首要超级系列赛以及四项超级系列赛;如果不来的话,就会被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伦敦奥运会前选手们都会通过系列比赛拿积分,争取奥运会资格,所以这个规定对球员影响并不大。但伦敦奥运会后选手们都有所放松,想休息却又要受到世界羽联强制参赛的约束,矛盾自然也就出来了,“尤其是今年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和李宗伟等球员先后结了婚,更想放松一段时间,训练不系统,心思也不在这方面,当然是不想参加比赛了。这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中国羽协官员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强制参赛 世界羽联不松口

  可世界羽联也有强制球员参赛的充分理由。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在前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明确表示,羽毛球在全世界的推广,需要大牌运动员的参与和支持。“要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加这项活动,我们需要有高水平的比赛,通过电视转播,让观众有机会看到比赛,体会到羽毛球运动的精彩和乐趣。这就是我们要强制高水平运动员前来参赛的原因。”

  而且世界羽联官员认为,世界羽联安排的赛程根本算不上密集,“网球运动员费德勒每年要参加二十多个比赛,而羽毛球一年强制参加的比赛,包括世锦赛、奥运会在内也就是十一个左右。”派山还强调,如果球员有伤病可以出示检测报告。不过观众们对一些球员因伤退赛的理由并不买账,对此,派山之前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也曾表示过这方面的无奈,“我们暂时还没有办法去鉴定球员是否是真伤,只能依据医院出示的检测报告。”

  虽然球员和球队有颇多不满,直至本届年终总决赛开赛,世界羽联一直没有对强制参赛制度松口。派山以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为例说,“如果他这样的顶级球星不来参赛(世界羽联超级赛年终总决赛),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太少,至少应罚10万美元。”不过或许是这次比赛退赛的球员实在过多,派山前日表示,世界羽联正在收集球员的意见,重新对强制参赛规定进行评估,以平衡赛事和球员的诉求,“至于如何调整,得等到世界羽联的年终总结评估会再说。”

  在昨日结束的各项决赛中,谌龙和李雪芮分获男、女单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饱受争议的于洋/王晓理夺得女双冠军,是张楠/赵芸蕾不敌丹麦组合,无缘混双三连冠。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