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老照片:金玉圣组合难忘 十连冠无人敌(图)

01亚俱杯夺冠
2/32

01亚俱杯夺冠

2012年12月17日0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辽足夺得1990年亚俱杯冠军,是中国男足唯一一次登顶亚洲!

  回顾那场比赛,辽宁队的对手日本尼桑队是一直实力很强的队伍,队中有8名日本国脚,而且还有3名巴西外援,主教练也是巴西人。1990年4月22日,两队在日本横滨进行了第一场决战,上半时第31分钟,傅博接孙伟的传球,头球攻破尼桑队的大门,1:0。两分钟后,尼桑队的巴西籍球员瓦格纳回敬辽宁队一球,1:1。下半时第43分钟辽宁队的前锋、前国脚黄崇接高升妙传,将皮球横扫入尼桑队网窝,尼桑队回天无术,辽宁队2-1获得首回合胜利。

  带着首回合的胜利,辽宁队在一周之后的4月29日在沈阳五里河迎来了两队的第二场决战。上半场,两队都没有进球,下半时一开始,高升在中场断球,直塞给刚换上场的马林,马林接传球后一停一扣,晃过两名防守队员, 并将球传至门前,徐晖顺势一推,1:0。失球后的尼桑队加强了攻势,李争门前防守的时候把一个必进的球用手打出,对手获得点球,最终两队1:1打平,最终辽宁队总比分3:2夺冠!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