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中国泳坛首位全满贯 李雪芮2012是幸运年

2012年12月17日12:0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奥运会+世锦赛+短池世锦赛+亚运会

  叶诗文,

  中国泳坛首位全满贯

  晨报讯 仅仅16岁零9个月15天,杭州女孩叶诗文的成就已“前无古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她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勇夺短池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仅仅两年时间,她便成为了中国游泳史上第一名集奥运会、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

  昨天的叶诗文,赢得并不轻松。第一个泳姿蝶泳,她仅排在第三;仰泳之后也没有太大起色,半程仍旧排在第三,最大竞争对手匈牙利人霍斯祖则位列第一。不过,依靠蛙泳和自由泳的优势,叶诗文慢慢赶了上来,最终超过了霍斯祖,以0.08秒的优势夺冠,并打破了由她自己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

  这枚金牌成为了中国游泳队自1993年参加短池世锦赛以来的第100块奖牌。而至于叶诗文个人,这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回想两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初出茅庐的叶诗文先是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战胜队友李玄旭夺冠;之后的200米女子混合泳,杭州女孩再次折桂。

  亚洲赛场的崭露头角仅仅是个开始,一年后的上海世锦赛,叶诗文第一次代表国家站上了大师级殿堂,又是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对手之一就有昨天的霍斯祖,叶诗文实现了超级大逆转,凭借最后50米的拼杀,连追四人夺冠,不仅给了国人惊喜,更是让世界震惊。

  灵光一现慢慢转化为实力体现。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叶诗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无可匹敌的实力引来了外界的质疑;不过经过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证明,叶诗文的成绩当之无愧!之后,她又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下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游泳史上第一位女子奥运双料冠军。

  在叶诗文之前,乐靖宜曾拿过奥运会、世锦赛和短池世锦赛的三冠,焦刘洋则独缺短池桂冠……一代代前辈的突破换来了如今的高度,叶诗文无愧于“中国第一人”,16岁的年纪更足以让外界期待更多。

  赛后,叶诗文心情大好,发微博道:“哈哈哈!我总算打破了短池世锦赛第二的魔咒啦!谢谢大家的支持!”

  全英公开赛+尤伯杯+奥运会+总决赛

  李雪芮,

  2012就是她的幸运年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再度被伤病侵袭,在昨天的女单决赛中,中国名将王适娴因腰伤退赛,这让队友李雪芮夺得了冠军。在被自己笑称为“幸运年”的2012,李雪芮以全英公开赛、尤伯杯、奥运会和总决赛的四大冠军完美收官。

  在伦敦奥运会前,正是势如破竹的李雪芮取代王适娴,搭上了奥运“末班车”。本次总决赛,王适娴顶替因伤缺席的王仪涵参赛,而恰巧她又与李雪芮同被分在女单A组,两朵“小花”的对决备受期待。

  小组赛首战,李雪芮苦战三局险胜王适娴,但近期状态低迷的王适娴展现出极强的获胜欲望。小组赛后两轮,王适娴斩获两连胜,与李雪芮携手出线。在分别赢下半决赛后,两人成功会师决赛。

  然而决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况。首局中,李雪芮依靠凌厉的进攻很快以21:9先下一城。第二局,李雪芮又很快取得了大比分领先。在4:15落后时,王适娴手扶着腰部,让医生进场治疗,随后她宣布退赛。

  在这一年度收官战中,王适娴已经是第十位因伤退赛的球员,此前,李宗伟和蔡赟、傅海峰皆因伤退赛。“其实我在同李雪芮的小组赛中腰部就受伤了,”王适娴赛后说,“腰上拉了一下,这一站很多人退赛,也给我们提了醒,要把身体保护好,这样才能参加更多的比赛。接下来全国锦标赛马上开始,那是全运会的排位赛,所以我要赶快恢复。”

  总决赛结束之后,世界羽坛的2012赛季也随之落幕。这一年,王适娴遭遇了落选奥运会的打击,总决赛的亚军是她这半年多的最好战绩。“今年一头一尾还行,中间乱七八糟。我要好好总结一年的得与失,为明年和新的奥运周期做好准备。”王适娴说。

  相比之下,李雪芮的2012年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她在今年先是从2月起突然爆发,连夺4站冠军、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并摘取女单冠军。如今,在夺得总决赛冠军之后,李雪芮直言“太幸运”,“我希望能延续这种幸运,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情,这样在机会出现时才能抓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