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首夺总决赛冠军奖杯 几乎横扫羽毛球赛场

2012年12月17日12:08
来源:重庆晨报

  比赛有时就像人生命运的投影,李雪芮在奥运前期的突然蹿升之势,延续至年度收官战中。昨天,在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李雪芮在对阵王适娴的比赛里完全占据上风,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因王适娴因伤退赛而捧得冠军。势头强劲,锐不可当,在今年连续拿下全英公开赛、尤伯杯冠军、奥运冠军和总决赛冠军,以及锁定年终排名第一之后,我们不禁会畅想:属于李雪芮的一姐时代是否已经到来?答案,其实已经呼之欲出。

  昨天的决赛,李雪芮两局都没用到就解决了战斗。虽然对手受伤的因素,但仍然反映出其强势。首局,李雪芮以21:9的悬殊比分获胜,第二局,李雪芮继续穷追猛打,9:2的梦幻开局确立了绝对领先优势,双方打到15:4时,王适娴因伤退赛,李雪芮轻松折桂。

  就如昨天比赛的举重若轻一样,李雪芮在昨天参加决赛前,就已经锁定了女单年终积分排名第一的宝座,在排名上成为世界女单“一姐”。“不知道啊,什么时候是第一了?”在被记者询问成为“一姐”的感受时,专心打球的李雪芮甚至还不清楚情况。

  或许火箭般的蹿升和爆发的确让李雪芮到现在都还没缓过来。年前,她的世界排名还只位列第十,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甚至连参加昨天比赛的资格都没有。当时李雪芮的最好成绩仅是亚锦赛冠军、泰国公开赛冠军和法国超级赛的亚军,在国家队里也只是排名靠后的边缘人物,甚至还要负责训练后的捡球工作。一年前,没有人会相信李雪芮会在这么短时间内达到如此高度,但重庆妹子用行动改变了一切。

  荣誉 几乎垄断今年所有冠军

  这是李雪芮的第一个总决赛冠军奖杯,也是今年拿到的第9个冠军奖杯。几乎垄断了所有女子赛场。

  三月份,李雪芮获得德国公开赛冠军,此后便开始了疯狂的一年:三月获得全英超级赛冠军、四月连夺亚锦赛和印度超级赛冠军、八月奥运夺金成为国羽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女单金牌获得者、十一月连续拿下中国超级赛和香港公开赛冠军、十二月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冠军。2012年,李雪芮席卷了世界羽联主办的八个女子单打比赛的冠军。李雪芮也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帮助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一年之内狂澜9个冠军,也几乎垄断了今年所有重要赛事的冠军,书写了属于自己的2012年。

  个性 低调努力但带着狠劲

  “所有人都是我的对手,我也是所有人的对手。我希望能在女单站住脚,这并不是说要轻易赢谁,而是谁都不能轻易赢我。”虽然只有21岁,但低调谦虚的李雪芮说话时从来都带着一股果敢的狠劲。

  李雪芮说话很直,而这也反映出其单纯的性格和努力的比赛作风。昨日的夺冠对手因伤退赛,李雪芮坦然将自己的夺冠形容为“幸运”,而虽然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总决赛冠军头衔,但在接受采访时,有着直爽重庆性格的李雪芮,却因为疲惫而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和喜悦,“最大的感受是松了一口气,一年的比赛终于打完了。”此前,李雪芮曾表示赛程密集让自己无法在比赛里集中全部精力,但带着狠劲的个性却让她一直坚持下来。在年度收官战总决赛中,包括李宗伟等名将都曾抱怨赛程密集让自己十分疲惫,当有记者询问李雪芮为何不休息一段时间时,重庆妹子的回答十分简单,“我又不是打完奥运会就退役的人,每场比赛都是对我的锻炼,我需要通过比赛来让自己越来越强。”

  奥运夺金让自己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当时还不知如何回答记者提问的李雪芮,在看到想要采访的陌生电话打来时,甚至曾有过是否应该接电话。虽然奥运前后的李雪芮在人气上已经大不相同,但在适应了“成名的烦恼”后,李雪芮的个性其实一直没变,“奥运会后所有比赛都参加了,太疲劳,世界羽联真该给我颁发一个全勤奖。”李雪芮时常会开这样的玩笑,她仍然是那个刻苦努力的,说话直爽带着一点狠劲的重庆姑娘。

  夸赞 李永波赞其可成领军人物

  近几年,羽毛球女单就出现选手相互争艳的局面,谁能最终成为“一姐”,让人关注。而随着2012年的爆棚式蹿升,李永波表示李雪芮可能就是未来那个扛起女单“一姐”大旗的人。

  自从奥运夺冠后,李雪芮就不停地面对媒体关于“一姐”的问题,对此,李雪芮从来只是低调的以“我还年轻”、“只想着好好打比赛”作为回答。但是李永波对于爱将的未来,却已经十分乐观,并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认为李雪芮拥有成为“一姐”的潜力,“经历了奥运会后,李雪芮思想上变得更加成熟,奥运会对于她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她处理球上比以前成熟很多,运用球也合理了不少。她是一个身体条件非常突出的队员,只要后面她专项体能能够得到提升,她会是中国女单一个代表性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