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夺全满贯只用两年时间 质疑声从此就打住

2012年12月17日12: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成名趁早。要说年少成名,没人能比得上16岁的浙江女孩叶诗文。这个伦敦奥运会双冠王目前又创历史了。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短池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叶诗文凭借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上的优秀发挥,在最后时刻逆转战胜对手霍斯祖,破赛会纪录为中国队夺得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第100枚奖牌。两年之内实现全满贯的小叶子,不仅打破短池第二魔咒,也再次回击了曾经对她的质疑。

  如果你想为一场胜利锦上添花,“逆转”二字将是最佳选择。伊斯坦布尔之行,小将叶诗文正是以这样的方式为中国队夺得本次赛事的第二枚金牌。最后时刻被她超越的是匈牙利宿敌霍斯祖。那是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上,前三个泳姿一直处于第二位的叶诗文突然加速,在最后时刻成功实现逆转,并以2分04秒6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和赛会纪录。

  “非常开心今天可以获得第一,这种感觉非常棒。”谈到对霍斯祖的反超,叶诗文十分激动,“我跟她在不同比赛中比过很多次,她能游很多项目,这次她比以往更加强大。”她承认,与霍斯祖同场竞技,令她游得更快,刺激了她的表现。当然,花季女孩也忍不住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心情,“哈哈哈!我总算打破了短池世锦赛第二的魔咒啦!谢谢大家的支持!”受到弟子的启“萌”,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也忍不住在微博扮可爱了,“小叶子实现了大满贯,志武也历史性突破,首次进入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孩子们都很争气,作为教练的我很欣慰。希望能再接再厉,加油!孩纸们!”

  全满贯只用了两年时间

  叶诗文获得了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赢得的第二块金牌,更让大家津津乐道的是,这块金牌还是中国队从1993年开始参加短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第100块奖牌,也是第37块金牌。而对于叶诗文本人来说,这一胜利则宣告了一件更加振奋人心的事实:从这一天开始,她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和亚运会200米混合泳四冠的伟业。同时,她也是中国泳坛首位全满贯得主。

  令人震惊的是,实现这一切只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2010年广州亚运会,叶诗文独揽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2011年上海长池世锦赛200米混合泳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囊括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冠。只差一枚短池世锦赛金牌,即可拿下所有大赛冠军。而这一次,叶诗文没有让机会溜掉,最后50米,她硬是将金牌从霍斯祖手里夺了过来。

  中国游泳史上,拿过奥运会冠军的女选手有九人,之前有机会夺得全满贯的选手只有两人,一是在广岛亚运会“失足落水”的乐靖宜,另一个就是在本次比赛中遗憾收获两个亚军的焦刘洋。

  质疑声从此就见鬼去吧

  叶诗文全满贯的获得,无疑再次有力驳斥了伦敦奥运会期间国外记者对她的质疑。当时,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之后,这个长相甜美的中国女孩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些好事的外国记者直接在发布会上问她有没有使用兴奋剂,不过随后国际奥委会的有关机构用无可辩驳的语气提醒他们:叶诗文的成绩一干二净!

  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叶诗文还透露当时的细节,“就是有一个国外的记者,他就问我,说‘反正这么多人问这个问题,我也不多问了,你就直接说你有没有用兴奋剂’,我当时气得脸都已经涨红了,超生气。”当时,叶诗文坚定地说自己没有用兴奋剂,“之前有人对我说,如果他们再问这种挑衅的问题,你就可以不回答,但我想不回答的话,他们就更加怀疑了,所以还是正面回答比较好。”叶诗文一脸天真。

  16岁的叶诗文已经做得够好。本次短池世锦赛还有美中不足?如果一定要找一点不足,那就是距离斯密特创造的4分21秒04的世界纪录还差0.04秒。真的不必要求这么高,毕竟对小叶子来说,来日方长。 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