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综合体育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获“全满贯”辉煌 李雪芮写一年九冠神话

2012年12月17日13:32
来源:西安日报

  不到17岁的年纪,叶诗文成就“全满贯”辉煌;刚刚21岁出头,李雪芮写下一年九冠神话。昨天的世界短池游泳世锦赛、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两大赛场上,两朵金花光彩绽放,两位“一姐”并蒂娇艳。在这个奥运之年的岁末,中国体育“再惊世界殊”。

  超越梦想

  “小叶子”开创大时代

  短短的两年时间内,集奥运会、长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亚运会四大赛事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于一身,成为中国游泳史上第一人,16岁零9个月15天的“小叶子”开创出了中国游泳的大时代。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土耳其举行的短池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后来居上,力压匈牙利名将霍斯祖,英国选手米莉,以2分04秒64的成绩如愿夺冠,并打破了她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05秒94的亚洲纪录以及赛会纪录。而在两年前的迪拜短池世锦赛上,小叶子在200米、400米两项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均屈居亚军,这个“迟到”的冠军自然令她开心不已。

  弥补遗憾固然可喜,但超越梦想却更令人振奋。因为,正是凭借这个迟到的冠军,小叶子一举超越队友焦刘洋和前辈乐靖宜,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大赛“全满贯”得主。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14岁的小叶子初出茅庐,就技惊四座,勇夺女个200米、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2011年的上海长池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小叶子上演最后50米,疯狂超越4人的神话,摘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小叶子游出了令世界震惊的“中国纪录”,并以勇破世界纪录的亮丽发挥,充分向世人展现出了“中国速度”的巨大魅力。

  “哈哈哈!我总算打破了短池世锦赛第二的诅咒啦!谢谢大家的支持!”圆梦土耳其之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小叶子开心地说道。而在以后的世锦赛、奥运赛场上,作为中国女子游泳当之无愧的“一姐”,成功对我们的小叶子来说不过是刚刚起步。

  创造传奇

  小黑马终成大赢家

  10个月的时间,究竟能成就多大的辉煌?21岁的李雪芮用一年勇夺9项大赛冠军的“成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更给里约奥运周期的中国女子羽球“一姐”之争,画上了一个尘埃落定的圆满句号。

  李雪芮是谁?在今年2月的德国公开赛之前,相信即使是羽毛球“发烧友”,也没有几个人了解这个怀揣大梦想的“丑小鸭”。毕竟,在人才济济的中国羽毛球队,此时世界排名不过仅是第9位的李雪芮,甚至几乎还没有得到过征战大赛的资格。但以勇夺德国公开赛冠军为起点,李雪芮此后“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蜕变,却几乎打了所有人甚至包括她自己一个措手不及。

  全英赛,李雪芮击败王仪涵,拿下个人首个大赛冠军;接下来的亚锦赛和印度赛,李雪芮战胜王仪涵和申克,连战连捷保持不败。接连夺冠,以强势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尤伯杯参赛资格。尤伯杯的赛场上,李雪芮出场5次全部获胜,为中国队重夺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尽管在6月的印尼公开赛上,李雪芮不敌内瓦尔屈居亚军,30多场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但她还是以出色的状态,力压队友王适娴,搭上了奥运末班车。

  决战伦敦,绝非夺冠大热门的李雪芮横空出世,连胜队友汪鑫和王仪涵,令人惊喜地斩获奥运金牌,上演出了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的“丑小鸭变天鹅”童话。此次出战总决赛,即使状态并不在巅峰,但李雪芮还是连胜王适娴、内瓦尔,一路笑到了最后。10个月之内勇夺9项大赛冠军,李雪芮用火箭般的蹿升纪录创造了传奇。而以她的沉稳与大气,以她在场上的自信与霸气,中国女子羽球“一姐”之争至此可以休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