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俱杯|2012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2世俱杯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林蒂安夺得世俱杯 切尔西悲剧竟成“三亚王”

2012年12月17日13: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2年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国际体育场举行,欧冠冠军切尔西经过90分钟苦战,0:1不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科林蒂安,无缘冠军。科林蒂安队历史上第二次捧起世俱杯,还终结了欧洲球队的五连冠。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本赛季继社区盾、超级杯之后,又收获了第三个亚军。

  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对世俱杯并不陌生,2005年和2010年他分别率利物浦和国际米兰参加过世俱杯,前一次他输给了来自巴西的圣保罗队,后一次战胜了非洲刚果的马赞姆贝队,弥补了2005年失利的遗憾。今年作为救火教练出任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对世俱杯的渴望超过了前两次,他很想将一座世界冠军的奖杯带回伦敦,取悦那些反对他的“蓝军”球迷。如果夺冠,贝尼特斯将是继瓜迪奥拉之后第2位两次赢得世俱杯的主帅。切尔西队的世俱杯决赛对手同样是科林蒂安队。巴西的球队似乎注定成为贝尼特斯的心病,7年前他率利物浦输给圣保罗队,这一次他的“蓝军”再次不敌来自巴西的对手。

  开场之后,双方都踢得很谨慎。10分钟后,科林蒂安队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比切尔西表现得更活跃。两支球队上半场合力贡献18次射门,但却未能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始后,切尔西的控制力加强,兰帕德和阿扎尔的射门连续被对方门将卡西奥扑出。第69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前拜仁球星格雷罗近距离头球破门,科林蒂安队取得1:0领先。第73分钟,贝尼特斯本场第1次换人,奥斯卡换下摩西。但丢球后,切尔西士气低落,球员们出现了急躁频频犯规的状况,前场的配合和起球都无法奏效。第90分钟,卡希尔中场对埃莫森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第92分钟,奥斯卡传中,托雷斯头球破门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切尔西不得不接受0:1失利的结局,终结了欧洲球队的世俱杯赛场的五连冠,并成就科林蒂安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世俱杯冠军。

  这场世俱杯决赛也引起了近来减肥成功的罗纳尔多的关注。科林蒂安夺冠后,罗纳尔多在推特上恭喜了他的前东家,“榜样般的成就,科林蒂安配得上冠军,世界冠军!”科林蒂安门将卡西奥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罗纳尔多称赞说,“在我看来,卡西奥是实至名归的MV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