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祥福:申花高层热爱足球 巴蒂斯塔仍然是主帅

2012年12月17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19点35分,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今天,北京籍教练沈祥福正式亮相上海滩,宣布就任上海申花新赛季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本期节目特地与沈祥福进行了一次连线,请他聊聊这次加盟的前前后后。同时,作为嘉宾的北京台解说顾问商毅和北京晚报资深体育评论员李戈也对沈祥福远赴上海,发表了意见。

  对沈祥福突然宣布加盟上海申花,商毅表示,“应该说非常突然,年底我们原来几个国安的球员还和沈指一起吃过饭,他的确提到上海方面和他联系过几次,那会儿他还没有决定去。但可能这几个月发生了一些变化,促成了沈指这次前往。”

  接下来节目组接通了沈祥福的电话,沈祥福依旧保持着平稳的语调,“来到上海这两天挺好,今天开始训练了。”对于这次出人意料地加盟,沈祥福说明了缘由,“联赛结束以后的一段时间,申花俱乐部的周总跟我联系,然后我们进行了一次交流。这个交流中,大家谈得比较愉快,朱骏老板和周军总经理对足球都比较热爱,在业务上我们聊得很愉快,就促成了这件事情的顺利发展。”

  加盟上海申花后,沈祥福也成为了少有的在北上广都有过执教经历的教练。对于外界盛传巴蒂斯塔可能最终离任,由沈祥福出任主帅的消息,沈祥福自己进行了辟谣。“没有,我现在只是准备训练。元旦过后,俱乐部会通知球队去阿根廷训练。巴蒂塞塔在阿根廷等待球队,然后组织比赛。这段他一直没有回来,一是因为各队外教对圣诞和元旦都比较重视。第二就是这段我们抓体能训练,之后他要准备我们去阿根廷打一些高水平比赛。”

  与沈祥福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昔日弟子徐亮,而除了徐亮,申花阵中原本也有多名沈祥福昔日的弟子。对此沈祥福坦言,“这些孩子不管怎么说,在一起工作或者不在一起工作,从国青到国奥四年半时间,球员和球员、球员和教练都积累了深厚的感情。我们通过努力,也没有浪费这批孩子。所以我也特别注重青少年的工作,某种意义上比一线队伍责任还要大。因为我们的尽心尽力,可能会造就一个个孩子。”

  当主持人魏翊东错将沈祥福说成是申花主教练时,沈祥福第一时间进行纠正,“不是主教练,这个一定要更正一下。”而当被问及想对北京球迷说些什么,沈祥福则开始了真情流露,“非常感谢北京球迷对我始终的关心和爱护。但毕竟我作为职业教练,还是走出来了。实际上我在球员时期就经历过很多地方,教练生涯里也去过日本,我迈出这一步还是非常正常的,甜酸苦辣都有。但对我今后的人生,都是值得总结的过程。人的一生要经历各个方面,才能更成熟、更有意义。”

  展望在上海的工作,沈祥福表示,“上海是个大都市,全世界都知名,申花队在全国也是很著名的俱乐部,是所有球员和教练都非常想去发挥和证明自己的空间,很难得的。我想这次在申花的工作,不管什么职务,我都希望做好工作。”

  结束与沈祥福的连线,李戈评论道,“沈指现在说话很严谨,刚从日本回来的时候,我和他接触比较多,当时他不擅辞令。”而针对很多北京球迷不理解沈祥福前往申花执教,李戈则从另一个角度进行了诠释,“沈祥福去执教上海球队,我反而觉得这是北京足球的另一种光荣。北京的教练能够去上海滩工作,这也是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