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斯塔诺首要任务是引援 亚冠出线定位不准

2012年12月17日2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19点35分,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随着国安新帅斯塔诺维奇的亮相,京城球迷开始对这位少帅抱有期待。本期节目特邀北京晚报资深体育评论员李戈和北京台解说顾问商毅出任嘉宾,请他们对斯塔诺维奇在国安的前景,发表各自观点。

  外教年轻仍得信任 斯塔诺乃中超最帅

  国安下赛季的主帅已经确定为塞尔维亚人斯塔诺维奇,对于这位上赛季率领升班马阿尔滨取得亮眼成绩的主帅,商毅用两个字概括第一印象,“年轻,看年龄只比南方大两个月。他是1973年的,或许老外更值得信任吧,如果让南方来当主教练,恐怕大家都不会太放心。但希望以后俱乐部也能给予我们自己的年轻教练更多信任。”

  李戈对斯塔诺维奇的第一印象同样可以用两个字概括,“帅气,可能是目前中超最帅的主教练了。”进一步李戈表示,“他情商很高,有两个印象。第一是他欣赏北京国安追求进攻的打法,但希望进球更多。这是有根据的,他执教阿尔滨上个赛季攻入了51个球,而国安只有34个球。第二是他很了解我们的历史,知道我们有两支球队不能输,一个是天津泰达,一个是上海申花。”

  斯塔诺战术合胃口 国安再迎性格教练

  针对斯塔诺维奇在国安新帅就任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商毅认为,“他希望节奏上能有更多变化,这点还是符合现代足球的潮流。从他的表达来看,感觉还是比较合北京球迷胃口的,讲求控制、注重进攻等等。但去年我们更多看到的还是阿尔滨几名外援很强的控制力,今年还是要观察,看看他能为国安带来什么样的外援。”

  对斯塔诺维奇的执教风格,商毅也作了预测,“一般感觉他不会像李章洙和帕切科那么硬,但我觉得他可能也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教练,去年他率领阿尔滨对阵国安的时候还被罚上了看台,然后他一些抗议时的表情,都让人看出了刚毅的一面。毕竟是塞尔维亚人,相信他的性格里一定有比较强的部分,慢慢北京球迷就会感受到。”

  国安阵容输阿尔滨 新季引援令人担忧

  虽然对斯塔诺维奇的能力比较认可,但商毅还是看到国安新赛季面临的困境,“从阵容来说,斯塔诺维奇执教阿尔滨时期的核心阵容,比国安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尤其是中前场。所以重新构建球队,这是斯塔诺维奇来到球队后的首要工作。”李戈则对引援表示担忧,“有必要为他担心的就是外援质量。去年阿尔滨之所以攻击力那么强,是因为他们在外援质量上,甚至可以和广州恒大叫板。”

  李戈继续说道,“来到国安以后,已经敲定了三名外援,只有两个名额可以供他选择。这两个外援能否达到去年阿尔滨外援的质量,还有待商榷。他现在没有更多可以选择的方式了,马季奇、格隆和卡努特已经定了,他还得在锋线上再招一个以前的旧部,剩下的只有用亚洲外援的名额了。”商毅对引援则表示了一定的乐观,“每个教练都会带来不同的经纪人团队,至少从去年大连阿尔滨的团队来看,斯塔诺维奇应该能够接触到更多优秀的球员。”

  体能恢复接轨国际 亚冠出线定位不准

  昨天,国安全队已经抵达海南,开始了为期10天的体能拉练。对斯塔诺维奇刚开始体能恢复,就让球员们进行有球训练,商毅很是认可。“其实帕切科时期就是以这种方式来开始冬训的。这点应该与国际接轨了,像以前那种12分钟跑的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谈到对斯塔诺维奇的成绩要求,李戈直言,“这个要从斯塔诺维奇的合同来看,说是有一定成绩要求的,没有提足协杯和联赛,但提了亚冠要求小组出线。但你要用小组出线来作为斯塔诺能否续约的条件,可能定位不是特别准。下个赛季可能是国安面临新老交替最厉害的赛季,在这样一个赛季,如果斯塔诺能够把这个问题解决,最后拿到联赛前6完成平稳过渡,或许是一个比较好的目标,而不是亚冠小组出线。”

  国安五月或遇尴尬 新训练安排人性化

  有关亚冠能否出线,商毅与李戈持不同观点,“应该还是有机会,不是特别死的一组,相比来说,恒大那组可能更死一些。”但李戈还是持悲观态度,甚至预见到了明年国安可能面临的尴尬,“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俱乐部把这句话(指亚冠小组出不了线就不与斯塔诺续约)放在台面上,可能明年五月小组赛结束后,俱乐部会出现一个比较难以处置的局面。”

  对这个可能出现的局面,商毅也表示,“这个可能的局面也是考验斯塔诺,更是考验俱乐部对联赛之初赛程的考虑。我们主要过去是经验不足,不了解双线作战的拖累。如果明年还不能突破,俱乐部真的必须要总结了。”对斯塔诺到队后国安的冬训计划,商毅表示赞许,“没有一开始就去昆明,而是在海口训练。准备期比较规律。”

  在训练的问题上,李戈和商毅倒是观点一致,“今年化整为零,到海南去练10天体能。然后回北京参加俱乐部20周年庆典,再去海埂进行技战术训练。之后过年,年后再去海外拉练。这样的安排比较人性化,不会像以前一下训练四五十天,强度太高也不是很有利于球员。”(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