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坛2012大事件:孔令辉挂帅女乒 双子星新时代

2012年12月18日1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奥运年年末,国乒教练组通常要进行换届以及人员更替。今年年末乒坛影响力最大的事件,就是孔令辉替代施之皓,成为新一届中国女乒主帅。尽管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未正式宣布任命,但11月23日参与女队主帅竞聘的只有孔令辉一人,中国女乒在经历了7年的施之皓时代后,将进入孔令辉时代。

  新老更替到了季节

  施之皓2005年年底走马上任,正式成为国乒女队主教练。在过去7年时间里,国乒女队虽然拿满了北京及伦敦两届奥运会的全部四块女子乒乓球金牌,但他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率队在决赛中不敌新加坡队,丢掉了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冠军。目前施之皓已经53岁,从乒羽中心以及他个人的意愿看,都希望将帅位交给新的教练来执掌。

  11月22日下午,央视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发布了《2012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办法及岗位》的具体内容,在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骋条件中,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特殊情况可以放宽,而男,女二队主教练的年龄不超过55岁。

  施之皓事后解释说:“这次没有参与竞聘,是我自己提出来的。竞聘规定参与女一队主教练 施之皓竞聘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但我想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没有特殊情况。”谈及自己的决定,施之皓说:“我相信后面年轻的教练员能承担起这份责任。”

  孔令辉到了成熟期

  2006年10月的全国锦标赛期间,孔令辉宣布退役。第二年1月国乒女队在广东中山冬训时,孔令辉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当年孔令辉的好哥们刘国梁已经是男队主教练,孔令辉则选择了执教女队的新路线。

  从那时算起到现在,孔令辉在国乒女队已经执教了六年。从一开始他就带的是奥运重点队员郭跃、刘诗雯等人,郭跃连续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出现在国乒女队阵容中,成为女团两次夺冠的中坚力量。在过去六年的时间里,孔令辉已经在女队积累了大量的执教经验,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分管主力球员陷入低谷的迷茫,应该说在目前国乒教练组里,年富力强的孔令辉是最适合做女队主帅的人选。

  四年前刚执教了两年的孔令辉就曾参与过女队主帅的竞聘,当时他在竞聘会上低头读稿子,全程几乎没有与台下的人们有眼神交流,后排听众甚至听不清他在说什么。而上月的新一期竞聘会,37岁的孔令辉语速仍旧很快,但已经沉稳老练了很多。作为惟一一位参与竞聘的女乒主帅候选人,他的上任只剩程序问题。

  上世纪90年代,孔令辉与刘国梁并称中国乒坛“双子星”。虽然刘国梁成就大满贯的时间比孔令辉早,但孔令辉人气非常旺,非常有才华的他有望在教练岗位与刘国梁一道开启国乒“新双子星时代”,加上有李隼等名帅的辅佐,孔令辉未来的执教前景非常值得期待。在上月月底的国乒竞聘大会上,刘国梁首次提及国乒“第三次创业”,在“第三次创业”过程中孔令辉与刘国梁将书写属于国乒的新的辉煌。(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