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高洪波执教经历回顾 亚泰夺首冠憾别国足

1/26

2012年12月18日07: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高洪波,中国职业联赛最年轻的冠军主帅。球员时代是北京国安、徐根宝时期国奥队和后来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人称“冷面杀手”。1999年,高洪波在广州松日队开始了教练生涯,当时年仅32岁的高洪波已经是甲A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少帅。2003年,高洪波开始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但一年后国家队与科威特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离开国家队,挂帅刚刚冲超成功的厦门蓝狮,并帮助球队保级。但2007年离开厦门队之后他便带领长春亚泰夺冠,而蓝狮队惨遭降级。随后在国足、贵州的执教离任,更加充满戏剧与遗憾的色彩。

  松日成为执教首战

  1998年,32岁的高洪波在广州松日挂靴。在这之前,他已经拿到了那时候还比较少的A级教练员证书。1998赛季,他在松日的身份变为球员兼教练,辅佐塔瓦雷斯。1999年,33岁的高洪波退役担任松日主帅,成为了甲A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联赛开始初,球队连克鲁能、国安、力帆等强队,但随后高洪波因松日集团劳资纠纷主动辞职,并自费到欧洲学习。他执教松日的战绩为9战3胜2平4负。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