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解约孔卡欲走 中超大牌外援集体退潮?

2012年12月18日08: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方早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2年1月15日,阿内尔卡只身一人悄无声息飞抵上海,开启了超级外援登陆中超的先河;2012年12月17日,上海申花在康桥基地重新集结,俱乐部高层却宣布已经和法国球星解除了工作合同。根据达成的口头协议,双方将终止还剩一年的合同,阿内尔卡自动放弃下赛季700万美元的年薪,而申花则放弃讨要转会费。

  在上海的这一年,阿内尔卡除了带给申花屈指可数的3个进球外,还有多少记忆留在球迷的心中?他挥一挥衣袖“再别康桥”,不知道会不会引发大牌外援的集体退潮?

  大牌来大牌走第一个都是阿爷

  2012年3月16日,阿内尔卡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面对北京国安,佩戴队长袖标出场的他攻入扳平一球,首秀谈不上惊艳,但足够精彩。

  然而,一个看似美好的开始,却并未给阿内尔卡的中超征程带来好运,整个赛季下来,“阿爷”仅交出了3粒进球和6次助攻的成绩单,虽然偶有神奇发挥,但这种表现同他的千万年薪难成正比,和球迷的期待也有很大的差距,反而屡屡曝出“逼走蒂加纳”、“带头罢训”等负面消息。

  不过阿内尔卡还是给山东球迷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在客场与鲁能的比赛中,他一次进球、一次助攻帮助申花收获一场平局,踢出了加盟中超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鲁沪之战也成为阿内尔卡在中超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大牌来大牌走,第一个都是阿爷。从万人追捧、赞助商和球迷竞相追逐的世界级巨星,到“水货外援”、可有可无之人,阿内尔卡过山车般的中超之旅让众多球迷唏嘘不已。

  人在曹营心在汉想逃离的不止阿爷

  阿内尔卡与申花和平分手;孔卡为了离开中超,却不惜与恒大撕破脸皮;德罗巴更是“绯闻”不断,不时地与尤文图斯等欧洲豪门眉来眼去,中超的大牌外援们似乎没有几个让人消停。

  上个赛季,中超进入大牌外援时代,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凯塔等众多一线球星的加入,让中超赛场变得星光熠熠。很多俱乐部憧憬着大牌外援们的到来,能真正给球队带来一些质变。然而,这些大牌似乎并没有想扎根中超的意思,短短的一个赛季之后,他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逃离,短暂的高潮之后,中超会迎来大牌外援的退潮时代吗?

  眼下,中超各队纷纷进入冬训调整期,引援问题也成为各俱乐部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继续追求大牌还是更加务实?在经过阿内尔卡、孔卡等大牌外援的教训之后,或许会让各俱乐部老总们变得更加谨慎。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实习生李强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