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祥福:清楚自己的职责 徐亮:希望球迷认可我

2012年12月18日07: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我知道在什么位置上做什么事”(图)]
新闻发布会后,沈祥福带队进行首堂训练课。

  新闻发布会后,沈祥福带队进行首堂训练课。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2月17日,申花队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并在康桥基地举行了发布会。球队的新教练沈祥福以及两名新援徐亮、李建滨在发布会上亮相,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沈祥福出任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后者表示将在新赛季协助巴蒂斯塔达成俱乐部制定的2013年目标。“我知道在什么位置做什么事情。”沈祥福说。

  沈祥福:清楚自己的职责

  发布会昨天下午两点半开始,不仅吸引了沪上大批媒体前来采访,还有不少申花球迷赶到康桥基地和这三名申花“新人”见面。据申花新闻官马悦透露,俱乐部和沈祥福在17日上午完成了签约。沈祥福向媒体解释了加盟申花教练组的原因:“上海是国际性大都市,申花影响力非常大,每一个教练、球员,都觉得这个足球平台很好。上海的足球氛围非常好,以前每次来上海打比赛,都看到上海球迷对球队的巨大支持。”

  入主申花后,沈祥福的身份成为一个敏感的话题,他与巴蒂斯塔如何共处也将成为焦点。对此,沈祥福解释道:“我的职责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协助主教练做好工作。以前我也在国家队辅佐过米卢。我知道,在什么位置上做什么事情。”

  假如申花启动B计划,俱乐部将启用本土教练,沈祥福是不是会顺理成章地接过申花队主帅的教鞭?沈祥福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是俱乐部领导考虑的问题。我目前和申花管理层签的合同就是中方教练组组长,之后再有什么(变化),那还要再签合同。”

  正如沈祥福所说的“清楚自己的职责”,他在发布会上提到最多的词语是“协助”协助巴蒂斯塔做好工作。巴蒂斯塔暂不回沪,沈祥福会不会利用这段最佳的引援期向申花俱乐部推荐内援?他在发布会上这样回应:“虽然我对申花不陌生,但主教练对球队更熟悉,我的职责是给主教练提建议,主要还是协助主教练工作。”

  目前的申花队中,于涛和刚加盟的徐亮都是沈祥福当年打造的“超白金一代”球员,沈祥福感慨道:“我带的国青国奥,不仅有徐亮、于涛,还有很多球员,目前依旧在各支俱乐部队占据重要位置。那批球员有亚青赛、世青赛的经历,对球员成长很重要。所以说,如果青少年足球做好了,受益的是一批孩子。”而目前的申花队中也有多位条件不错的年轻球员,沈祥福表示有信心在申花复制当年的“超白金一代”,“来到球队之后我就了解了申花有很多的年轻球员,我也发现这些年轻队员的执行力、态度都是非常好的,我对他们很有信心,而且我也会很好地辅助主教练,实现球队2013年的目标。”

  徐亮:希望球迷把我当自己人

  徐亮将与昔日的恩师沈祥福、国奥队队友于涛在申花重聚形容为一种缘分,“很亲切,刚刚吃饭的时候见到于涛就觉得非常亲切。小时候的感情还是比较真挚的,所以见到了他们还是很亲切的。”

  正式亮相申花,徐亮称申花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并表示“在一个有底蕴的球队踢球很踏实”。对于不少申花球迷赶到康桥基地欢迎自己,徐亮表示了感谢,并呼吁媒体和球迷能将他当做自己人:“我来这里是用我百分百的努力去比赛,希望媒体和球迷朋友把我当自己人看,希望以后大家多多支持我。”徐亮相信自己会赢得申花球迷的心,“作为球员,在场上踢好球是最重要的,如果踢得不好,所有人都不会喜欢你。能否得到球迷的支持,我觉得主要看两个方面,一看你的态度,一个看你的能力。有这两样东西,我相信球迷一定会喜欢我的。”

  徐亮在发布会上详细解释了加盟申花的原因:“老板的诚意是最重要的,申花是一支这么多年来媒体始终比较关注的球队,所以有一些负面报道,但是好多东西通过我的了解,有些言过其实了。包括老板和工作人员给我的感受,是很真诚的。”

  发布会结束后,申花全队在沈祥福的带领下进行了重新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由于近日曝出申花可能将主场外迁的传闻,申花球迷昨天在训练场外打出了“申花绝不能离开上海”的标语。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