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克:赞美梅西已经词穷 穆帅不懂球在一派胡言

2012年12月18日10: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赞比亚群众以游行来抗议梅西的单年进球纪录,不过梅西昔日的队友开玩笑说:“这没什么,梅西11岁的时候在拉玛西亚一年就能进120个球了。”单纯的进球数并不代表什么,但梅西在顶级联赛中依然能不知疲倦地进球,昨天巴萨与马竞的西甲榜首战中,梅西又独中两元,帮助巴萨4:1大胜对手,并将自己的纪录提高到90球。

  梅开二度开上瘾

  周中的国王杯,梅西已经把自己的单年进球纪录提高到88球,但他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有意思的是,最近7场比赛,梅西要么不进球,要么就是梅开二度,而这个规律昨天继续延续。

  虽然法尔考为马竞率先打进一球,但巴萨很快倚靠阿德里亚诺的远射和布斯克茨乱战中的进球实现反超,随后梅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刻。他在57分钟以一脚贴地的低平球轰开马竞球门,将单年进球数提升到89个。而马竞球员似乎也在帮助梅西扩大纪录,他们在比赛的88分钟为梅西准备了一份大礼,后卫戈丁在本方禁区内玩火,被梅西轻松断球后挑射破门,完成了今年第90个进球,也在终场前延续了梅开二度的规律。

  梅西在最近7场有进球的比赛中,都打进了两个球,包括6场西甲联赛和一场国王杯,这也算是一个新的纪录。同时梅西今年已经第28次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这也是其他球员望尘莫及的纪录。

  算上昨天的进球,梅西在本赛季西甲中已经打进了25球,创造了新的西甲半程进球纪录。之前的纪录属于C罗的23球,但梅西完成25个进球只用了16场比赛。同时梅西本赛季在西甲的25个进球,比皇马前锋C罗(14),伊瓜因(7)和本泽马(3)总和还要多1个。

  皮克:穆帅不懂球

  对于梅西的成就,巴萨队友赞美得都有点累了。昨天是皮克代表巴萨出战的第200场比赛,他谈到梅西时坦言:“我觉得现在已经很难谈梅西了,因为能用的形容词已经用光了。对于他,我已经词穷。”

  不过对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皮克倒是有很多形容词,比如“一派胡言”。穆里尼奥曾隐晦地讽刺梅西假装重伤,称他被担架抬出球场,结果2天后又重返赛场。对此皮克称那些来自马德里的闲言碎语让人感到恼怒,“穆里尼奥昨天甚至又是一派胡言。”皮克说,“他过去连球员都算不上,当然你不能指望他去理解球员。”

  昨天比赛期间,也有不少巴萨球迷在诺坎普打出了标语:“希望穆里尼奥能继续执教皇马,一直留在马德里。”以此来讽刺这位巴萨的宿敌。

  本场过后,巴萨已经领先马竞、皇马分别达到9分和13分,对此皮克表示主动权在巴萨手里,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优势不是决定性的,联赛输赢现在只取决于我们自己了。接下来,我们做客巴拉多利德不能轻敌,战胜对手之后就可以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期。输两三场比赛带来的后果比心态放松更危险,之前几年我们不是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也曾经有过领先又丧失优势的时候。今年,我们不能再重复这样的错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