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贵州人和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体:高洪波下课蹊跷 董事长连夜密谈内容诡异

2012年12月18日11: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获得亚冠资格的中超贵州人和茅台足球队昨晚突然对外宣布高洪波“主动辞职”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按照该消息源,高洪波因为要出国深造而做此选择,俱乐部方只是被动接受,而种种迹象表明事实很不简单:几天前高洪波刚刚接受了北京媒体记者群访,对明年的中超和亚冠目标踌躇满志,还提到一些详尽的备战细节。而真正的“导火索”是人和俱乐部董事长前天晚上突然现身北京,连夜征召高洪波密谈,随后才在昨天高洪波手机关闭的情况下推出“主动辞职”之说……不免让人疑窦渐生。

  高洪波于2011年离开国足主帅职位,在赛季接近尾声时接手陕西人和。在2012中超联赛率队南迁贵州过程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说服于海、曲波、孙继海等主力留队,利用自身资源用赵旭日从恒大换来杨昊另加一笔不菲的“补偿”,被认为是2012赛季最合算的一笔内援交易,迅速稳定了军心。而在漫长的赛程中克服贵州新主场地理环境、水土适应、场地等不利因素,他利用自己的人脉在广州、上海、香河等地设立训练场,调整客场作战的状态。但在联赛后半程就有消息称高洪波和俱乐部管理层就外援引进、球员管理等方面存在异议,只是当时贵州人和队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高歌猛进,最终还获得了亚冠资格,超额完成任务的喜悦一时掩盖了一些矛盾的激化,直到足协杯最后广州客场决战时,高洪波“蒸发”,孙继海在场上直接斥责教练席等诡异现象。当时一个很流行的传闻是贵州人和俱乐部为了实现“国际化”,已经做好了换用洋帅的准备。但此后高洪波在广州参加甲A明星赛时态度轻松,畅谈联赛构想,回到北京还接受了媒体群访,又多少缓和了外界对他的担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中国足协曾有意让当年无端被卸职的高洪波重新执掌一支国字号球队,高洪波本人一度动心,曾广泛征询圈内师友的意见,但大多数人都觉得目前国字号赛事任务较少,意义不如在一线职业俱乐部执教。种种信息显示最终他还是把自己定位在来年贵州人和主帅的定位,并为此展开了准备工作。而就在前天晚上,贵州人和高层突然出现在北京,当晚高洪波本来约好拜会一位师辈,却突然被召去谈到深夜。此后高洪波主动中断了和外界的直接通讯联系,而到了昨天18时33分,贵州人和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俱乐部通告:“我俱乐部主教练高洪波个人希望出国深造,提高执教水平,以期未来更好地为中国足球作出努力及贡献,俱乐部经与高指导充分友好沟通,现同意高指导辞去贵州人和主教练职务,并对高指导为俱乐部工作期间的努力付出及带队佳绩以及对贵州足球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祝高指导未来生活工作愉快顺利。”

  截至截稿,高洪波的手机还是无法直接打通,而和他亲近的亲友的联系也很简短,没有对辞职事明确表态。而据悉在宣布高洪波正式下课之后,人和将引入一位欧洲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