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拉拉队员挣得比勤杂工少 伤病率超其他项目

2012年12月18日11:3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据《新闻晨报》

  上个月在奥兰多魔术和纽约尼克斯的NBA常规赛中,31岁的魔术队拉拉队员杰米·伍德在表演叠人墙时失去平衡,头部落地,肋骨和脊椎骨折。这并不是第一起发生在拉拉队员身上的意外,据统计,仅去年全美就有超过3万7千名拉拉队员因为训练或是表演中发生意外被送入急救室。

  在美国,成为一名拉拉队员几乎是每个热爱舞蹈的女孩的梦想,美国高中和大学的拉拉队长常常拥有很多粉丝,能吸引全校的目光。而NBA球队的拉拉队职位更是一个让女孩们趋之若鹜的地方,可以近距离接触球星、可以在场边看比赛、可以让自己成为明星,尽情地在球场中央跳舞。但人们看不到的,却是这份光鲜美丽的职业背后的辛酸。

  收入普遍微薄

  一般只能做兼职

  前山猫拉拉队的负责人亚阿·奥本·惠特摩尔退役后便撰写了《NBA拉拉队员的生活:你不知道的真相》。在书中她提到NBA拉拉队员的工资一般是按小时来计算,且只包含赛前暖场和正式比赛的时间(一场比赛一般算6小时),不包括训练和彩排的时长。

  而球队付给拉拉队员的时薪一般是25到30美元,一场比赛下来平均每位拉拉队员可拿到150到180美元。一个赛季常规赛41个主场比赛,她们所能领到的有保证的收入为6150到7380美元。与联盟的球员相比,拉拉队员的收入可谓少得可怜。甚至还比不上场边的杂工,因为球队的杂工可以接受球员的小费,但联盟却规定拉拉队员不可以接受小费。

  除了基本收入外,一些拉拉队员也会被当地企业或机构邀请外出表演。去年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拉拉队员外出演出薪水为每小时80美元,开拓者的拉拉队员为每小时65美元,在收入水平更高的费城,76人的拉拉队员能收到每小时200美元的场外薪水。

  正因为收入普遍微薄,大部分拉拉队员基本上无法靠跳舞养活自己。亚阿说,很多NBA球队在招募拉拉队员时明确规定,应征者必须有固定的职业,否则她们被淘汰的几率很大。

  伤病率超过

  任何运动项目

  在台上翻几个跟斗看似光鲜无比,但实际上,这些有着漂亮脸蛋和火辣身材的拉拉队员几乎每个人都是一身的伤。她们必须要经历高难度的托举、空翻等动作,时刻面临受伤的威胁。

  根据灾难性运动伤病研究中心报告显示,女子拉拉队队员的伤病率比任何运动项目的男运动员伤病率都高,甚至会超过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

  在亚阿的眼中,工作时间长并非难以忍受,让她痛苦的是几乎所有的假期都要在工作中度过。而且,NBA拉拉队员的职业寿命很短,一般只有三到五年。亚阿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NBA对拉拉队员的身体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队员一般很难长期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那种状态,一旦超过指标,拉拉队员就会被淘汰。

  有拉拉队员退役后转行进入健美领域,利用自己长期锻炼的积累兼职做健身顾问或健身理疗师。也有女孩退役后选择在原先工作的球队中谋一份职例如门票销售、社区关系、企业赞助或者担任球队拉拉队的指导。而绝大多数的拉拉队员在退役后都会选择组建家庭,过上相夫教子、相对安稳的生活。

  不能与球星接触 “身世”必须清白

  NBA明文规定,曾从事过色情服务行业、酒吧女郎、艳舞女郎和成人电影演员的人,严禁加入拉拉队,联盟要求拉拉队员的“身世”必须清白。

  拉拉队对报名应征的女孩还有一项要求,就是不能有“小团体”。球队会先根据面试初定一批名单集中训练,然后再进行淘汰。在集训过程中,如果处理不好和队友的关系,就会被球队以“不善处理人际关系”的名义开除出局。

  很多女孩羡慕拉拉队员的工作是因为显然拉拉队员可以有更好的机会接触到球星。但NBA联盟明确规定,拉拉队员不能近距离接触NBA球员,更不能和球员谈恋爱,一旦发现任何蛛丝马迹,立即开除,再不录用。虽然前开拓者替补后卫丹迪克奥的妻子、现湖人球星德怀特·霍华德的前女友都是拉拉队员,不过她们都是在退出拉拉队之后才和球星建立的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