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转会市场火爆得一塌糊涂 囤积国脚行情看涨

2012年12月18日13:54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 [中超转会市场火爆得一塌糊涂 囤积国脚行情看涨]

  这个冬天的中超转会市场,目前已经火爆得一塌糊涂。中超一线球员的身价基本上都在千万元以上,国脚的标价都是两三千万元,而且很多球队揣着钱也买不到中意的球员。

  中超转会市场出现的这个情景,与曾经恶炒过的股市、楼市十分相似,爆炒带来的将是投资的不理智和发展的大跃进。

  囤积国脚行情看涨

  广州恒大连续两年“囤积”国脚,造成了国内转会市场球员的紧俏。在过去两年中,广州恒大以其他球队前所未有的大手笔,迅速引进大批国脚,以至于他们球队中的国脚,可以排出一个主力阵容。

  好球员就那么多,当今年冬天升班马武汉卓尔想招兵买马,广州富力欲提升球队实力,江苏舜天、山东鲁能准备调整阵容时,却突然发现,可买的球员越来越少。而且这个市场的价格,也被这两年的爆炒,哄抬得令人“咂舌”。

  像赵明剑这样的非国脚球员,戈腾这样的中甲球员,都标价在1000万元以上。像吕鹏、吴曦这样国家队非主力球员,身价也都超过了2000万元。今年夏天,广州恒大已经为李学鹏开出了3000万元的转会价格。这在四五年前,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当年阎嵩以480万元的价格转会去杭州绿城,连阎嵩自己都不敢想象,他竟然值这么多钱。

  转会市场供不应求

  现在能够投入到转会市场中的好球员,其实并不是很多。像于汉超、杨旭、冯仁亮、吴曦这样俱乐部肯出售的球员,其实寥寥无几。

  相对而言,准备在转会市场上大投入的球队,却不在少数。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今年依然坚持大投入,是转会市场上买方的重要代表。今年刚刚升上中超的武汉卓尔,背后投资人实力雄厚,他们希望能通过引进球员,力争在中超联赛上站住脚。上赛季风光无限的江苏舜天深深知道自己的板凳有多厚,在亚冠压力面前,他们也希望能够加强一下球队实力。广州富力更不甘做广州恒大的配角,他们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也十分活跃。此外,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同样不肯做旁观者。

  众多俱乐部都准备好支票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市场上供他们选择的球员实在太少。自由身的张耀坤目前有四五家球队在竞争,身价已超千万的赵明剑也有五六家球队在争取。几乎每个准备进入转会市场中的球员,都有多家俱乐部在争夺。

  水涨船高球员受益

  转会市场价格的爆炒,不仅让辽宁这样善于培养球员的俱乐部受益不小,也让球员的待遇得到了很大改善。现在转会市场不仅价格高得惊人,球员的待遇也和欧洲联赛有一拼。

  很多中超球员的年薪都在四五百万元左右,当年只有郝海东在中国享受这样的待遇。现在不仅于大宝、冯潇霆、赵旭日等当打的国脚年收入超过500万元,像冯仁亮、李学鹏、吴曦这些刚刚展露头角的新一代国脚,他们下赛季的待遇也都不低于300万元。

  这一系列的变化,其实提升了每个中超球队的运营成本。按照目前形势,2013赛季中超球队的资金预算,很难低于一个亿,否则无法在中超站住脚。待遇优厚的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山东鲁能等球队,现在都是球员投靠的方向。而不想卷入市场爆炒行列中的北京国安、杭州绿城、天津泰达等球队,未来的处境会越来越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