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宣布高洪波辞职 宫磊将任主帅带队征战亚冠

2012年12月18日14:01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曹鑫宇

  本报记者 曹鑫宇

为充电,高洪波辞去人和主帅

  年底这个节骨眼上,中超各队都在厉兵秣马准备进入最重要的冬训期,但昨天,贵州人和俱乐部却发生“人事地震”,带领人和拿到队史最好成绩的主帅高洪波辞职,官方给出的理由竟然是,他想出国学习,为自己充电。

  辞职突然,队员震惊

  在昨天晚上六点半发布的官方通告中,贵州人和俱乐部表示,“高洪波个人希望出国深造,提高执教水平,以期未来更好地为中国足球作出努力及贡献。俱乐部经与高指导充分友好沟通,现同意高指导辞去贵州人和主教练职务。”

  此次宣布高洪波辞职令外界深感意外,不仅时间点微妙,而且事先毫无预兆。正在假期中的人和球员竟然都是从网上得知消息的,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真的假的?!”正在陪启蒙教练吃饭的于海在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显得很震惊,“太突然了,之前我们一丁点消息都不知道。”

  不怪球员们吃惊,自去年9月成为人和主帅以来,高洪波执教成绩有目共睹,2012赛季他率队取得联赛第四、足协杯亚军,并带领球队杀进亚冠,这是贵州人和队史上首次获得亚冠资格。特别是足协杯中,他率队连克实德、国安和鲁能这三支曾获得过足协杯冠军的豪门。也因此成为年度最佳主帅评选中唯一一名本土教练。

  人和高层,力挺宫磊

  正因如此,不少球迷怀疑高洪波辞职一事另有蹊跷。对此,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坚决予以否认,他表示,“这是高指导个人的决定,作为俱乐部也尊重高指导的个人意见。高指导希望出国深造继续学习、提高执教水平,我们也与高指导进行了非常好的沟通,最终俱乐部同意了高指导的辞职。”他强调,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向高指导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

  官方通告中,人和任命领队宫磊为执行主教练。但球迷们对这位央视解说嘉宾的执教能力并不看好,认为人和肯定会换一个国际级名帅执教。对此,杨笑瑜明确表示,“现在没有其他想法,也没有和其他任何教练接触,我们相信宫指导的能力,他在球队这么多年,和球员也非常熟悉,得到球队的认可,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完全由宫指导负责,宫指导也将带队指挥亚冠与中超的比赛。”

  他的权威受到挑战?

  人和俱乐部一些内部人士表示,高洪波的能力绝对没有问题,工作也非常敬业与努力,可能高指导的个性太强了。有消息称高洪波与一些球员之间存在分歧,“以高洪波的个性,如果俱乐部不能维护他的绝对权威,肯定会选择离开。”一位球员这样说道。

  不过,也有人和内部人士认为,高洪波当年在长春亚泰执教的时候,2007年也在夺得中超冠军之后选择辞职,因此这一次的辞职或许也有相似之处。

  曹鑫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