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修改规则轻罚涉案队 一律降级变罚分罚款

2012年12月18日14:49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无

  据《体坛周报》 日前,FIFA敦促中国足协加快处罚进度,并将对某些涉案人员全球禁足。但反赌扫黑另外一个善后难点,也是最大的关注点,俱乐部,却可能逃过严厉处罚。足协修改的《纪律处罚规定》,将2009年的“一律降级”改成“罚款、扣分”等,轻罚俱乐部有了规则依据。

  按2009年相关条例,只要俱乐部或者官员行贿,不管是代表自己还是代表俱乐部,一律降级。2010年,纪律委员会对条款进行了修改,除了降级之外,还追加了罚款。所以,当时涉案的原广药、谢菲联被勒令降级,并被罚款。但是,2011年,足协再次对这一条款作出了修改,将“降级加罚款”改为罚款、扣分、降级、取消注册资格四项。本月19日,纪律委员会将再次修订《处罚办法》,但不会恢复2010年之前的规定。

  正是这一修改,成为一块量身定做的“免死金牌”,拯救了涉案的俱乐部。对于“开脱”的质疑,《体坛周报》援引足协人士的回应称:“修改后的条款,避免了对不同程度、不同情节搞一刀切。”据悉,目前足协内部主流的声音,将处罚方式定格为“罚款加罚分”,虽然也有行贿一次扣3分、罚款甚至免罚的建议,但避免降级,已经基本得到了确认。且即使罚分,可能也不像昔日AC米兰扣30分、佛罗伦萨扣19分那样严厉。对此,足协表示:“肯定要进行处罚,不排除部分俱乐部只是罚款的可能,但是罚款加罚分肯定是主要处罚措施。具体罚多少还需要研究。”

  中国足协如何行家法,目前在社会上也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主张轻判的,强调保护正在复苏的联赛,且由于涉案的球队太多,如果普遍重罚,肯定会导致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少则三五年、多则十余年元气难以恢复;但也有人主张按照规定,不惜“休克疗法”重判涉案俱乐部,其理由是,家法不可朝令夕改,更不可因“法不责众”而开制度化“集体逃亡”的先河。如果按照目前倾向性的处罚方式,将形成重个人、轻俱乐部的局面,实际上反而没有对假赌黑的真正始作俑者——俱乐部形成有力的震慑,却让稍有常识就知道根本不可能存在的“纯个人行为”,成为最终的埋单者,这将无法达成反赌扫黑长期净化中国足坛的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