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CBA怪事一箩筐麦蒂闹情绪 山西输球裤衩就内讧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2012年12月18日15:22

  本赛季CBA已经结束了10轮的争夺,北京、广东和山东分列前三位,战绩同为7胜2负。青岛队依旧以联盟唯一不胜的尴尬记录稳坐副班长位置。近来CBA怪事一箩筐,场上场下都颇为好看,也引起了球迷热烈讨论。

  怪事一:

  麦蒂闹情绪疑似不跑战术

  拥有麦蒂的青岛队,谁也没想到会以九连败的成绩来拉开本赛季的序幕,而且首胜依旧看起来遥遥无期。两个月前,球迷为麦蒂疯狂,麦蒂也豪情壮志。两个月后,麦蒂沉默是金,冷酷也接踵而至。青岛主场的球市急转直下,上座率连五成都不及。据说在几天前的一次训练课上,青岛队主教练张世璋当着媒体记者的面公然批评了麦蒂,这位62岁的老帅对着翻译喊道:“你告诉麦蒂,这是战术训练,他这样想上就上,想下就下连个招呼不打,他还不如不练,难道比赛的时候让吉米(体能教练)上来打吗?”后来青岛队马上辟谣,称主教练批的是新外援而非麦蒂。

  接连吃败仗,青岛队韩国籍外教姜正秀下课,张世璋临危受命后依旧止不住颓势,两次请辞都被挽留。麦蒂失去了耐心,国内球员失去了自信,青岛队失去了早先被外界看好的一切理由。青岛客场输给上海那场球,麦蒂在更衣室发飙的一席话昨日被媒体曝了光:“难道你们都已经习惯输球了吗?你们麻木了吗?你们的表现怎么像个娘儿们似的?”在麦蒂看来,CBA比NBA水平高,因为他想不通为何自己的球队取得一场胜利如此艰难。

  怪事二:

  东莞赢球也遭质疑

  东莞目前以5胜4负的战绩排在第八位,与第六位的辽宁队战绩相同。上轮东莞拿下了上海,但主教练戈尔在赛后受到了质疑,他罕见地发飙了:“为什么我们赢球,外界也要对我质疑?我只想保住我的饭碗,所以我必须赢球。”戈尔之所以被质疑,主要是在国内球员和外援的上场时间如何平衡上。其实在篮球场上,赢球就是硬道理,何必纠结太多呢?

  怪事三:

  江苏主场球迷怒打裁判

  客场被裁判黑,不是新闻。主场怒喊黑哨,则显得不那么正常。在第10轮比赛中,江苏队在主场输掉比赛,裁判的表现被当地媒体评价为“失控”,因为两边都不讨好。第四节时,主场球迷响起了“黑哨”的声音,还有球迷把矿泉水瓶砸向裁判。这还不算,在通道里,有几名女球迷用充气棒打裁判,在大批警力的护送下,裁判才得以躲进了休息室,但愤怒的球迷依然不依不饶,堵在休息室不肯离去。然而回顾第9轮,东北虎客场加时赛负于江苏队,哨声却明显偏向主队,甚至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东北虎遭到一次明显的误判。当时没有响起“黑哨”声,或许只是因为主队获胜了吧!

  怪事四:

  山西一输球,“裤衩”就内讧

  山西队目前以7胜3负排在积分榜第四位,与前三名的球队同样都是7胜。在第10轮比赛前,山西队已经取得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六连胜,而第10轮对阵的还是史上从未击败过他们的天津队,看起来,一切都将是那么美好。有趣的是,山西队取得的六连胜,被人发现了一条惊人的规律:山西在这波连胜中击败的对手,都有曾经效力过山西的球员(或教练)——胜佛山,因为有任骏威;胜八一,因为有王磊;胜上海,因为有王思章;胜吉林,因为有张彪;胜辽宁,因为有吴庆龙;胜北京,因为有马布里。对阵天津,天津队的道格拉斯同样效力过山西。然而这一次,“魔咒”无效,山西输了。更不可思议的是,山西一输球,之前的赢球功臣——马库斯和查尔斯组成的“裤衩”组合发生内讧,在比赛中当众发生激烈的争吵。被扒光了“裤衩”的山西队,其实就是一个平民。

  怪事五:

  上海换外援,队员最后知道

  揭幕战上,阿里纳斯就伤了,以至于他究竟能够在CBA展现出多么出众的风采,至今无人能预料。无奈之下,上海队打算临时用曾经征战过CBA的雷恩·凯利短暂替换阿里纳斯。然而当上海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时,上海男篮的队员竟是在被外界询问后才得知球队已经更换了外援。当然,这样的小插曲之后,一次宝贵的更换外援的名额最终换来了三场失利。上海队几天前又决定用阿里纳斯换掉雷恩。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每个赛季在常规赛阶段每支球队只有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上海队已经用完了名额,现在已经不容许阿里纳斯再伤了!好在据最新消息,“大将军”本周有望复出。(记者 韩玉红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