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父亲特训阿尔滨球员 赞徐弘勇于改革创新

2012年12月19日02:30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清远电 由于阿尔滨的体能教练、法国人法比安正在家照顾刚刚生完孩子的妻子,明年1月份才能归队,因此对于力量训练非常重视的徐弘,想到了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昨天上午和下午,孙亮宗分别带领阿尔滨和实德的球员进行了训练,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孙亮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告诉徐弘,你放心好了,既然你对我这么放心,我肯定会好好干。”

  马上就将年满70岁的孙亮宗,看起来依然充满活力,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他经常能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让本来比较枯燥的力量训练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孙亮宗给球员们安排的训练项目,至少超过10项,而且都很有针对性,球员们也在训练后表示“量挺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亮宗表示:“我这次来也是突然接到徐弘的通知,他给我打电话希望我在冬训阶段帮帮忙。昨天晚上,我和徐弘一直谈到今天凌晨2点,我觉得在足球界,徐弘有这种想法就是一种改革和创新。之前,大家一致认为每天跑一个8000米或者10000米就行,但现在这都是垃圾训练,我们还是需要有氧训练。我不敢说自己对足球的训练很懂行,但我觉得徐弘确实有改革的想法,很符合现代足球的理念,和我的理念也很合拍。”

  对于冬训的重要性,孙亮宗打了一个比方:“农民是一年四季在于春,运动员是一年四季关键在于冬训。冬天的准备期很重要,就像你去逛商场,如果兜里没钱,那就什么也买不了,如果兜里有足够的钱,那就可以什么都买。我这次训练的重点,第一个肯定是专项方面的,第二个就是八大身体素质,其中力量素质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弹跳、柔韧、还有心理素质。”

  据了解,每年中超结束后,很多实德和阿尔滨的球员,包括一些在外地效力的大连籍球员,都会选择跟孙亮宗训练,对于大连球员的身体特点,孙亮宗应该说是相当了解:“大连球员的素质还是比较高的,力量、爆发力比较好,但是身体的八大素质还是有些差距,所以我希望这段时间素质训练要天天有。徐弘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了,我今天练的东西,很多都是他们之前没有接触过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