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贵州人和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黔媒曝高洪波一举动惹怒高层 令老板大场面丢脸

2012年12月19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黔中早报

  古今中外,不论男女老幼都有“面子”。人活在世上,饭是一定要吃的,面子也不能不要,任何人都要面子,只是程度不同罢了。12月17日,贵州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高洪波辞职,瞬间引爆中国足坛,媒体惊呼“太突然了”,球迷感慨“难以接受”。其实,高洪波的辞职并不偶然,在11月18日的足协杯决赛失利后,他的人和生涯其实已到尽头。与其在此时为高洪波以及人和俱乐部的好坏对错激烈争辩,反倒不如从面子的角度出发,淡看这所谓的“争议事件”。【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11月18日,事关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归属的次回合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当时茅台队临阵换将,老将孙继海取代饶伟辉出任首发右后卫,那场比赛的两份首发名单记者至今仍保留着,两份名单的中间只间隔了3分钟。这3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用宫磊赛后的话说,我们得到了一些信息,由此做出更改,恐怕多数人并不相信这一说法,反而会进一步揣测当时的情形。具体到比赛中,孙继海凭借丰富的经验发挥尚可,并且策动了本队的第一个进球,但他对孙祥的犯规也被很多人看在眼中,很多人表示不解。而替补出场的饶伟辉在最后时刻打进一记超级远射,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4。

  赛后,高洪波没有和队员们一起领奖,官方的说法是“身体有恙”,而这显然是没有借口的借口。不得不说的是,当场比赛戴永革和许家印坐在一起观看比赛,对于高洪波的举动,他不可能无动于衷。不论输赢与否,出席颁奖仪式是一种礼仪和一种尊重。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点球输给意大利后并不心服口服,但多梅内克也照常出席了颁奖仪式。对于高洪波当时的做法,不少人略带遗憾地表达了“有失名帅风度”的评价。戴永革是地道的东北人,众所周知,东北人通常都更好面子一些。从这个角度来看,他对高洪波有所不满也很正常,只是这种不满,具体到了哪个层面不得而知。可以说,那天高洪波很生气,而更生气的是戴老板。还有一事不得不提,在客场3:0击败大连实德获得亚冠资格后,人和俱乐部举行了庆功会,而高洪波因“私事”返回北京并未参加,当时就有人评价道:“来了呆5分钟也是来了,而没来肯定就是没来,这完全不是一回事。”

  对于同一件事情,十个人也许会有十种看法。高洪波在执教贵州茅台队期间非常注意细节,很多人以“谨小慎微”来评价,但你无法阻止另一部分人做出对其“小家子气”甚至“心胸狭窄”的评价。总而言之,中国足球的口号是与国际足球接轨,而在欧美各国,这种主教练突然辞职的事并不少见。1962年,刚刚带领本菲卡卫冕欧洲冠军杯的匈牙利人古特曼突然下课,原因是对俱乐部的奖金分配有意见。由于对俱乐部极端不满,他离开时诅咒“没有我本菲卡无法再多得欧冠”,结果五十多年过去了,本菲卡五进决赛全部失利。

  作为主教练,高洪波既得考虑球员和老板的面子,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给自己面子,可以说这是非常难平衡的一件事。既然无法做到,离开也是一种选择,而且对大家都好,谁都没丢面子,何乐而不为?

相关新闻:

·足协高层私下会面高洪波 或重回国字号接手国奥
·解析高洪波请辞真正原因 已做好接班卡马乔准备
·足协高层:国奥选帅尚未敲定 不排除选聘高洪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