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教练:麦蒂已超额完成任务 输球还是自己问题

2012年12月19日11: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又输了,双星的十连败来得并不意外,但相比以往的憋屈,这场失利却不乏亮点——12月 18日晚,客场作战的青岛双星男篮面对强敌丝毫没有示弱,整场与新疆队打得十分胶着。麦蒂与丹尼尔斯携手砍下了66分、24个篮板;国内球员也发挥得十分出色,李涛、王刚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如果不是裁判关键时刻吹出“主场哨”,双星赛季首场胜利可能就从天山脚下获得。赛后,主帅张世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咱大伙都想一想,外援打开了,数据都不错,为什么还是不赢球 ”?另外一场比赛,广东103:96战胜上海,阿里纳斯复出拿下5分7篮板7助攻。

  天山脚下雄鹰凶猛

  新疆队实力强大,两大外援韦弗、辛格尔顿自不必说,单单是唐正东、张庆鹏、徐国翀、巴特尔与西热力江五大国手就足够对手喝一壶。所以当九连败的双星队来到这个“魔鬼客场”的时候,几乎没有球迷认为他们会全身而退。

  可被人看低的双星男篮却在本场比赛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从开场阶段队员们就打得异常顽强,“都说咱实力不行 ,我们还真就得打出点模样让人看看。”即便是坐在替补席上,队员们一个个也是摩拳擦掌。王刚一上来就频频用远投威慑对手的篮筐,冯祺的突破也让新疆队的防线感到了压力。当然,最让对手胆寒的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 T-mac。本场比赛,麦蒂一改首节注重助攻不愿投篮的特点,单节5投2中 ,尽管命中率不高,但他用突破博得了9次罚篮的机会 ,单节砍下了12分,这也是半场球员最高得分。在他的带领下,双星队在第二节一度反超了主队 ,半场结束新疆队只以56:52领先双星队 4分。

  胶着的场面出乎了不少球迷的预料。起初稳坐中军帐的新疆队主帅崔万军从次节比赛开始,频频走到场边提醒队员们注意防守。“这个青岛队不是没赢过球吗,咋这么厉害啊,一点也不像支弱队啊。”新疆球迷一边给主队加油,一边嘀咕着。

  主场哨“吹落”双星

  双星队的出色表现让新疆队有些措手不及,尽管打到第三节的时候,主队凭借着内线唐正东与辛格尔顿的合力强攻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顽强的双星球员还是将胜负悬念重新拉了回来。无奈,关键时刻“主场哨”无情地扼杀了双星队翻盘的希望。

  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出现在末节开始阶段:麦蒂篮下进攻被对手犯规,裁判视而不见;回过头,新疆队利用反击投中三分。这一判罚让双星队主帅张世璋极为不满,领队姜世伟也跑到技术台申诉。随后 ,王刚在防守张庆鹏时被吹罚了犯规,但后者在运球过人时,明显有一个挥肘的动作。当王刚激动地向当值主裁吴敏华投诉的时候,却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利用这次两罚一掷的机会 ,新疆队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没有轻言放弃的双星队在比赛还有1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再次度将分差拉近至只差7分,但新疆队的一次进攻失误却被裁判的哨音判罚为双星队员犯规。这次判罚也彻底杀死了胜负悬念。看着大屏幕上 114:121的比分,双星球员无奈地摇着头。“主场哨没办法,这球想赢太难了!”

  输球看到反弹希望

  走进更衣室,看着球员有些丧气,领队姜世伟站出来大声地鼓励着大伙。“尽管输球了,咱大伙打得很不错,输球也有客观原因,但咱这股劲不能松!”听到这样的鼓励,球员们也释然不少。

  的确,赛后翻看技术统计也能发现,本场比赛,双星两大外援合力砍下了66分、24个篮板。其中麦蒂得到了35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另一名外援丹尼尔斯则得到了31分、18个篮板的超大号两双。在外援给力的情况下,双星国内球员也打出了不错的数据。王刚得到15分的同时还送出了4次助攻,李涛也有14分进账。“现在就差一场胜利,说实话,这场球咱拼得真不错,确实有点可惜。”在走向新闻发布会的路上,王刚和记者说道。

  打完新疆客场,双星队将于20日一早前往太原挑战山西队。在那里等候他们的仍然是一个“魔鬼主场”。没能越过天山的双星雄鹰,下场能否结束连败没人能说得清,但有了本场这样的表现,相信胜利已经不远。

  张世璋赞球队各方面都有进步

  麦蒂超额完成任务

  尽管这场比赛的裁判判罚存在争议,但双星主帅张世璋却并没有过多地强调客观因素。在他看来,队伍距离赢球还差关键的一步。“肯定是咱自己还有问题,如果五个点都能爆发,胜利肯定挡不住。”张世璋和记者说道。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世璋说道:“最近对队伍在训练和管理上,进攻防守战术上,人员配备上都做了安排,我感觉我们越打越好,包括今天和新疆这场比赛,新疆很强,但我认为我们这场比赛四节都打得很好,让我们更加看到了希望,我觉得这个队在各个方面都在进步,从比赛作风、攻防速度、防守都在进步。”

  麦蒂本场表现可圈可点。张世璋透露,自己赛前特意找到麦蒂谈话并给后者提出了一些要求,“麦蒂一直很有责任心,每场比赛他都很努力,但是输球之后心里难免不太高兴,但我们俩没有因为比赛胜负有什么看法,关于球队的现状我俩沟通地很好,昨晚我对他提出了要求,他也做得很好,我觉得他今晚完成了甚至超额完成了我给他布置的任务。”对于大外援丹尼尔斯,他当晚得到31分18个篮板4次助攻,张世璋也对他提出表扬,“丹尼尔斯从来队后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觉得他依然很有潜力。”

  虽然比赛取得胜利,但是新疆主帅崔万军却并不欣喜,他在赛后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全队防守做得太差,甚至让对手太容易得分。“因为对手是九连败的球队,大家在思想有些放松,今天这场比赛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在各个环节上都做得不好。”崔万军说,“我们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差,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想得很简单,对手投球居然没有人去防守。”

  影子只是影子

  韦弗面对麦蒂,当这样一场对决出现在中国球迷眼前的时候。你是否已经有了穿越的感觉。仿佛自己已经回到了那个红色的“火箭年代”。只是,时过境迁,麦蒂与韦弗已经各为其主,并且他们相会在中国赛场。这不得不让我们感叹时光的神奇。

  韦弗曾被球迷誉为“小麦蒂”。其实,在火箭一号大红大紫的年代,偶然发光的韦弗更多的时候更像是活在麦蒂阴影下的小角色。两人在火箭共事只有短短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两人之间并没有建立深厚的友谊,甚至可以说,两人之间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多少。训练中,彼时还默默无闻的韦弗仿效着麦蒂练习干拔跳投,练习持球突破,他的动作总能让人联想起麦蒂。那时候,大家总爱说“山寨××”,韦弗就成了大家口中的“山寨麦蒂”。在麦蒂因伤状态下滑的那个赛季,不少中国球迷们爱上了韦弗,可事实上,他们爱上的并不是韦弗,而是麦蒂的影子,因为当时状态神勇的火箭13号总能让人依稀看到巅峰时期火箭1号的“影子”,当然,也仅仅是“影子”。

  当这场麦蒂与自己“影子”之间的对话在中国上演的时候,故事也就充满了戏剧性。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麦蒂实实在在地压制着“影子”韦弗。得分上,麦蒂35:25领先;防守上,麦蒂几乎是用强硬的近乎有些粗暴的动作面对对手。

  比赛结束的一刻,尽管取得了胜利,但韦弗并没有狂喜,甚至是面带沮丧地返回更衣室。麦蒂也只和辛格尔顿拥抱致意,似乎在他的心里,影子永远只是一个影子。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乌鲁木齐12月18日电) 图/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