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便捷亲切的乒乓球

2012年12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前一段时间参加北京市新闻界乒乓球赛,那冬季里的火热让每个人倾情投入,那挥汗如雨的快乐让每个人精神焕发。最终成绩其实不重要,在挥拍击球中我们忘掉所有忧愁和烦恼。

  乒乓球虽起源于英国,还风靡一时美国,但它近几十年大踏步跨越式发展却在中国,成为了中国的国球。乒乓球在中国的发展,伴随着中国迈向小康社会的脚步,中国运动员首先在这里实现突破。虽然现在一些大球运动、贵族运动吸引了人们的视线,但乒乓球运动依然人气不减。

  乒乓球是一项很好的全民健身运动,深受老百姓喜爱。很多公园或健身场所的乒乓球台,不管春夏秋冬每天吸引着众多乒乓球爱好者。它低廉、方便、易学,对场地要求不高,设施比较简单,适宜各年龄段参与,比较容易开展和普及,是最好的平民运动。乒乓球的技术性、观赏性、娱乐性都很强,只要学会就会爱上它。它给人们带来的运动好处很多,不仅能锻炼体质,还能训练反应力、敏捷度,增强协调性、节奏感,提高心理素质。健身要从每个人的身边做起,乒乓球就是一个便捷亲切的运动。

  近些年,总有一些奥运瘦身的奇怪想法瞄上乒乓球、羽毛球这一类下里巴人的运动。即便从收视率、上座率等因素来考虑,在中国有极其广泛深厚群众基础的乒乓球、羽毛球,也有着相当高的市场价值。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乒乓球可以吸引更多赞助商,是一块油水很大的肥肉。的确,近几十年中国乒乓球水平一直处在独孤求败的巅峰状态,开展“养狼计划”效果不是很明显,在世界上乒乓球运动开展度也不平衡,但我们也要看到,乒乓球运动的普及程度的确越来越高。

  有人说,中国人已习惯了自己的乒乓球选手在世界大赛特别是奥运会上包揽金牌的振奋场面,一旦奥运没有乒乓球将会是什么情形?其实,大可不必杞人忧天。中国人已经过了上赶着巴结奥运的时候了,体育带给我们快乐才是最重要的。看看美国的超级碗、日本的相扑,没有在奥运项目之列不也玩得尚好吗?

  是的,领会运动的快乐最重要。我们单位里的几张乒乓球桌,每天下班之后都是人满为患热火朝天,大家以此为乐以此交流,这就是乒乓球的生命力。我每周也要打上两三次,当全身大汗淋漓时,就会感觉一种轻松和通畅。虽然水平不高,但乒乓球带给我的快乐不少。再过几天,单位乒乓球赛又将拉开战幕,给年终的节日气氛再加温,给寒冷的冬天添热度,我们每位爱好者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乒乓球带给我们的快乐始终在那里,不管它是不是奥运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