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革命!颠覆帕切科战术思想 主练区域防守

2012年12月19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2月19日 海口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国安安排全队进行了力量训练。前两天的训练新任主帅斯塔诺一直强调要提高防守,而防守是最容易通过训练解决的。斯塔诺第一个动刀的地方就是防守方式,他改变了前任帕切科的盯人防守方式,而是改为区域防守。【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从上任发布会开始,斯塔诺就强调希望保持国安的进攻风格能进更多的球,但防守通过训练可以进行提高。斯塔诺也表示海口冬训的目标一是体能,二是防守。这两天在进攻上斯塔诺一直强调要进行地面传接,门将不能轻易开大脚,传球速度要快。但斯塔诺更多训练的是防守,训练中每次叫停防守都是因为防守,而对传接失误置之不理。

  斯塔诺对防守的改造首先体现在防守方式上,此前帕切科执教时安排的是盯人防守。上赛季国安后防线表现不佳,失球达到35个,主要的问题在于中超对手的前锋能力加强,而国安依然采用盯人防守,如果对方箭头球员拉扯开空挡,会导致后防的混乱。

  斯塔诺则改变了盯人防守的方式,改用区域防守。区域防守对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求更高,一旦对方球员进入到防守区域,后卫就需要盯防。区域防守也更强调队员的位置感,斯塔诺训练中一直强调几名后卫的站位,以及拿球时彼此的接应。在被问到更喜欢进攻还是防守时,斯塔诺说,“我当然喜欢更多的进攻更多的进球,但是你没看到我最近都在练习球队的防守?我还是更希望先解决防守的问题。”

  小将李提香在谈到对斯塔诺的印象时说,“斯塔诺非常有想法,而且对技战术的分析很透彻很细心,我觉得跟任何教练都可以学到他本身的有点。他对我们的比赛训练都有自己的想法,应该是有备而来。”张辛昕则表示,“他是一个很讲究记住追求地面配合的教练。”(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