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爱心慈善活动收官站 前女排主帅俞觉敏当孩子王

2012年12月19日14:5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爱心慈善活动收官站

  俞觉敏乐当“孩子王”

  一群“海之子”,一个排球梦。他们多数是渔民的孩子,虽然地处偏远海岛,条件简陋,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对排球运动的热情和享受它的快乐。

  明天,本报“体育的力量”爱心慈善活动第十一站活动将要走进位于舟山衢山镇的敬业小学,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联合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为他们赠送价值万余元的排球架等体育器材,这也是该活动的全年收官之站。

  不怕日晒风吹,天天泡在水泥操场上苦练

  别看敬业小学在排球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全校一千四百多位学生个个都会打排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学校的体育硬件设施并不好,甚至称得上非常简陋。

  “平时带学生们出去参加排球比赛,其它参赛学校都有室内球馆,我们是惟一一家没有室内馆、常年室外练的。”因为地处海岛,太阳毒不说,经常会起风,尤其到了下半年,风更大,这时候只能躲在角落里练练垫球什么的,根本没办法再进行系统训练。

  无风的日子,大家就在学校的水泥操场上训练。可排球是对抗性项目,接球时经常会倒地,“所以要求学生们保护工作得做到位,特别是夏天。好在家长们都支持,他们很多是我们学校出去的学生,对排球有感情,不然这工作还真没法开展呢。”方老师介绍说,目前学校操场上共有三片排球场地,排球架均有不同程度破损,这回中萃公司赠送体育器材,正好可以解燃眉之急。

  不过,除了体育装备,全校师生显然更对“软件”感兴趣。“虽然我们是排球特色学校,但没有一位专业队来的教练,三位专职排球教练都是由学校体育老师‘自学成才’的,听说这次是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来做体育义工给大家上课,不管老师还是学生,都翘首以盼呢。”

  而俞觉敏则表示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也曾带女排姑娘们做过,这对普及推广排球很有好处。”

  新生入学时,人手一个排球

  “我们学校在海岛上,去县城乘船约需一小时左右。虽然是个农村学校,但已有百年历史。排球是我们的办校特色,已坚持三十多年了。”舟山海岛上的衢山镇敬业小学体育教研组长方科对于学校情况如数家珍。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当时的校长看到这里的孩子们没什么好玩的,就想到了排球。慢慢的,敬业小学的第一支排球队就这样诞生了。这30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人人一排球,班班有球队,天天有排球活动,月月有排球比赛。“我们的一年级新生入校时除了书包文具,还会买一个排球。在学校里,他们每天都要接触排球,体育课上排球课,大课间玩排球。而每年的5、6月份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学校里要举办班级排球比赛。”

  方老师说,这个全校的排球比赛持续20多天,全校37个班级都会参加,一到三年级的学生比发球、垫球等单项技术,而四到六年级的学生则分男、女队进行班级间的对抗赛,整个赛期孩子们高兴得就像过节似的。

  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让敬业小学这所农村学校因排球而有名。1998年起被评为省排球传统项目学校,2011年起被确立为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生们多次在省市级排球、沙排比赛中获奖,还有学生被输送为专业排球运动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