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与申花和平分手 靠砸钱买外援恐行不通

2012年12月19日1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阿内尔卡与申花已经和平分手,阿内尔卡放弃明年700万美金年薪的合同,与此同时申花放弃收取阿内尔卡转会费,双方终止尚有一年的合同。

  深圳晚报评论员 黎晓斌

  一方是吊儿郎当没有表现的“酱油帝”,另一方是欠人工资还想自动解约的“白眼狼”——这就是阿尔内卡与申花之间那点破事的最后总结。谁也不比谁高明多少,扯来扯去最后只能各让一步。

  阿内尔卡人称“阿爷”,自然是有道理的。16年间转会了9次,如果算上工资,他为法国的GDP贡献了接近2亿英镑。谁都知道他自由散漫、态度高傲,但是只要他一天能进球,价值就摆在那,于是他就继续那样散漫下去。指望阿爷变成劳模,其实是不可能的。

  但是去年阿爷转会到申花还是让中国球迷感到无比兴奋,因为他算是第一个当打之年转会中国的世界球星。一夜之间,申花攀上了切尔西,中超也就离英超不远了。可惜啊,一年没到,那些真情假意已经全部浮出水面,中国足球很真实。

  先是阿内尔卡,后是德罗巴,朱骏用两笔“免转会费”的生意给自己脸上贴了金,引进两个已经过了巅峰期又工资极高的世界级球星,真正目的其实是申花的股权——进,可以证明朱骏是持有申花的最佳选择;退,我朱骏不给钱,申花欠薪就丢人丢到世界上,这是国企股东的后台老板不能接受的。到现在,你还相信朱骏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中国足球?

  阿爷当然明白,德罗巴更是心如明镜。所以当申花提出解约,阿内尔卡很淡定:行啊,先把今年的欠薪还上再谈,末了还补上一句“别每次欠钱都拿股权争议来说事,听着都烦人”。其实赛季没结束,申花已经满世界给阿爷找下家,希望能用转会费抵掉欠他的工资,但是锦上添花容易,谁会雪中送炭?

  现在阿爷很淡定,清了欠薪你还得让我自由行,大不了我不走,反正还有一年合同,700万美元年薪,上哪找啊?

  阿爷整个赛季只进3球,虹口观众越来越少,关键是申花的股权还僵着,朱骏早就吹胡子瞪眼了。到现在,明摆着引进阿尔内卡就是赔本的买卖,算是“空手道”高手朱骏职业生涯中罕见的走麦城了。当然,朱骏是不会承认的。

  许家印只买有投资价值的外援,朱骏只买有炒作价值的大牌,两个人的不同风格早已决定了恒大与申花各走各路。很难说谁对谁错,位置不同、动机不同决定了各显神通。只要申花的股权尤其是资产最终能到手,朱骏也就成功了。

  阿内尔卡的这一年再次证明,靠砸钱买外援吸引球迷只是一时痛快。高潮过后,失落感越来越严重,然后只能满足更大的胃口,再然后是更大的失落……

  这一年阿爷惹过不少事

  整个赛季,阿内尔卡的技战术价值远低于预期,但是在场外,阿爷不改“刺头儿”本色。

  赛季初期,阿内尔卡同主帅蒂加纳之间的恩怨纠葛,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蒂加纳的下课,阿内尔卡在其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蒂加纳是魔鬼,跟他训练我想自杀。”阿爷曾经这样说。

  蒂加纳下课后,阿内尔卡一度任申花代理主帅。阿爷声称自己是英超式教练,会引进一知名球员,并重新提出夺冠目标,令外界哗然。最终,朱骏积极修补错误,引进了阿根廷名帅巴蒂斯塔,这成为阿内尔卡与申花的第一道裂痕,阿爷一度以退役来威胁俱乐部。

  今年9月,阿内尔卡不打招呼离队返回法国,与俱乐部的关系再次恶化,当时此事引起外界各种猜测,盛传双方出现经济纠纷。虽然这场闹剧没有继续发酵,但双方的关系已经难以修补。

  补白

  ◆已经有欧洲出版商联系阿内尔卡,希望他能够出书写下自己这一年来在上海的种种经历。法国某电视台曾制作过阿内尔卡在上海的纪录片,据说播出效果很好。

  ◆当初,阿内尔卡签约申花两年的年薪是1060万欧元,不过,有一部分是阿内尔卡代言九城公司的游戏费用,扣除这些,阿内尔卡在申花所拿的年薪在700万美元左右。最终,阿内尔卡团队同意放弃一年的高薪,要求申花也不收取转会费,还阿内尔卡自由身。

  ◆根据英法媒体报道,英超保级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对阿内尔卡很有兴趣,该队在上轮联赛赢球之后,已经摆脱垫底的位置。雷德克纳普希望能够通过引援增加球队的实力,阿内尔卡就是他的计划之一。

  声音

  “如果职业生涯一直在熟悉的俱乐部,这很好,是安稳的人生。但是,我绝对做不到。如果我没有那么多次转会,我就无法接触到那么多不同的地方、人和文化。那样的话,在我看来是一种缺陷,也许,可以去不同的地方度假,但是,度假和工作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阿内尔卡谈浪子生涯

  网友吐槽

  ◆“被郝海东说对了,阿内尔卡中超总进球没超过5个,刚来的时候他哥哥预测是20个。”

  ◆“阿内尔卡曾经说过亨利能做到的事情他19岁就能做到,不过现在看,亨利30岁能做到的事情,阿内尔卡90岁也没办法做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