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坛公认美女惊讶龚伟杰言论 教练称其或是调侃

2012年12月19日16:06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提到了羽毛球美女运动员,就不得不提羽坛公认美女,浙江队球风偏进攻型的王琳。即使在当事人龚伟杰眼里,王琳也是个“例外”,“她很漂亮,速度也很快,进攻很强”。

  而正在北京准备全国锦标赛的王琳,昨日听闻龚伟杰的观点时感到很惊讶,她说:“球风不一样,和从小到大的训练有关。身材高大一点,力量好一点的可能进攻上更有优势。每个人审美不一样吧,可能龚伟杰认识的队员里面,长得漂亮的大多数都进攻不好吧。”

  浙江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也明确反对龚伟杰的说法:“我觉得长相和攻击性是没有直接关系的,这又不是演电影,可能只是一种调侃的说法吧。”

  论坛里,一位有些出奇愤怒的网友说:“打比赛又不是当模特,央视解说越来越逆天了,啥话都不经过大脑了。”网友“寻找紫菱的梦”幽默地说:“我能说我家妹纸也间接躺枪了。”“林佳-unicom”则说:“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克表示不快。”

  不过,也有不少支持的声音。网友"松尾芭蕉"说:"没有问题啊。通常上帝都是公平的,给予了美貌,自然其他方面就差一点。"另一网友"深山里的狼"说:"或许就像我们读书时所遇到的那样,成绩好的美女数量总是很少。"

  演员高晓菲发出了第三种声音:"作为解说嘉宾,观点就是要不一样,如果千篇一律,大家都不想听了。"网友"要坚持的Aquarius"甚至调侃说:"甭管怎么着吧,还是长得好看比较重要,毕竟一辈子的事呢。打球再怎么厉害,能打一辈子吗?"

  事实上,在不少羽毛球专业教练和运动员看来,羽毛球女运动员的长相和进攻能力的确成反比,不过,同为圈内人士,大部分人都不会像龚伟杰这样在公开场合明白无误地说出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业教练说:"女运动员到了一定年龄,长得好看一点的想法更多,在比赛时自然就少了许多攻击性,成绩似乎也相对差些。"

  赛后,众多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讨论龚伟杰的观点,有力挺也有质疑。作为当事人,龚伟杰昨日作出正面回应:"我说的话没错,只是就事论事。我不想评价别人的长相,其实如果你比较了解羽毛球,你就会发现,羽毛球女单选手长得好看的,打法都不凶,都不是力量型的。"

  龚伟杰表示,坚持这个观点,是基于自己丰富的阅历,他从事羽毛球运动已经有20多年了,见过的女运动员非常多,基本上符合他的观点。"我的观点都是有事实依据的,是我长期观察的结论,至少有70%的长得漂亮的运动员进攻不行。国羽男单选手谌龙和王睁茗都给我发短信了,表示支持我的观点,我们以前也讨论过类似的问题"。

  龚伟杰以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为例:"就比如说朱琳,形象是公认的漂亮,抛开成绩不说,她的力量确实有欠缺。只要你了解羽毛球,回想过去20年的美女球员,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那为何美女选手进攻威胁小呢?龚伟杰说:"力量是天生的,大家训练时都练得一样,只是每个人的先天条件不同。正因为先天条件有差异,有的人就更适合打拉吊突击,而有的人就会靠力量取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