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一精神!近9战3绝杀 队魂犹在季后赛不是梦想

2012年12月19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八一险胜福建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在比赛结束前1秒由王磊出手三分命中,帮助军旅主场以102-99战胜福建队,喜获主场4连胜。这场赢球之后,八一队的战绩变为7胜4负排在积分榜第5位,其中主场5胜1负。赛季打了1/3八一队的表现让人惊喜,今年阿的江的球队冲击季后赛不是梦想。

  今夜的全国直播,让我们见识到了真正的八一精神。赛季初期在八一队不敌山东队遭遇主场首败之后,阿的江说过这样一番话,“困难打不倒八一队,打不倒一个军人。八一也许会输球,但八一精神永远不会丢。”此役无疑是这种精神最好的诠释,以王治郅和王磊为首的军人们战斗到了最后1秒。其实目前这支八一队的整体实力算不上太强,毕竟其他16队至少拥有2名外援。即使有篮协的政策护佑,但赛季开始前几乎没有媒体和球迷认为八一队能在12-13赛季闯入季后赛。

  上赛季随着各队加强引进优秀外援的力度,34轮联赛八一队的战绩仅为10胜22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4位,队史上第2次无缘季后赛。休赛期人们的猜想是随着大郅年龄的增长,军旅的战绩很有可能会比11-12赛季更差。如今联赛11轮战罢,八一队展现出的队魂令人赞叹,他们力拼每场比赛且表现可圈可点。正如央视著名解说嘉宾苏群所说的,“体制内的八一队征战CBA确实不容易,因为各队的外援能力都很强;不过他们从不放弃,让所有人肃然起敬。”

  最近9场比赛,军旅有3场上演绝杀!11月30日客战青岛队,比赛结束前4.3秒莫科投中三分帮助八一队领先3分;而在赵永刚外线还以颜色后,大郅在篮下投中压哨2分完成绝杀,101-99,八一队惊险获胜。12月12日主场对阵浙江队,第四节结束前大郅的跳投命中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追成93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结束前3秒韩硕上演绝杀,最终帮助八一队以112-110力擒浙江队。而今日王磊成了绝杀英雄,他在比赛结束前1秒的3分让军旅以102-99击败福建队。

  这个赛季八一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相当出色,而且全民皆兵,每个人都能在场上挑大梁。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王磊、韩硕、许钟豪和张博等人在老将王治郅和莫科的带领下进步神速。是的,与1年前相比军旅的人员变化并不大,但战斗力大幅提升。苏群表示:“年轻球员在得到历练后,给球队的帮助确实很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八一队只需要再取得4场胜利,便能超过上赛季取得的10胜。只要延续现在的状态,军旅重返季后赛绝对不是空谈。(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